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收入上千 大学生"就业缓冲"选择当保姆

  为应对春节期间“保姆荒”,1月1日,北京家政协会开通了134条保姆征集热线,希望京籍下岗人员能在春节期间填补市场空缺。但据了解,以前被人们当做“新鲜事儿”的大学生保姆今年成为一种趋势。

  据北京晚报报道,截至目前热线共接到咨询电话148个,但上岗人数仅34人。

据家政协会分析,报名不踊跃的原因可能与春节尚未临近有关,但京籍保姆对薪酬的高期望值也是导致上岗人数不多的重要因素。

  与往年不同的是,前些天,来自四川10所高校的25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就组成高级家政助理团,乘火车来到北京。两天前,来自河北的46名大学生保姆也抵达北京,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之旅。“河北阳光家政”驻京办事处负责人透露,公司正准备组织“学生军”进京,现在报名的大学生已经有数十人。

   据怡海家政的张经理介绍,公司近两年每到寒暑假都组织大学生进京从事家政工作。每年来北京做假期家政员的学生近200人。现在来自河北工业职业学院和北方学院的46名学生已经到公司报到。这些大学生中,不仅有家政专业的学生,还有来自会计、国贸、旅游、幼师、文秘等专业的学生,目前半数已经被用户订走。

  张经理认为,大学生家政员的出现是一种双赢。“春节期间很多家政员要回老家过年,而这段时间大学生却正好放假。利用假期做家政,既缓解了家政市场的紧张,大学生也能积累社会经验,赚出下学期的学费。”据介绍,大学生家政员的起薪基本在1000元以上,高的可拿到1500元。客户选择大学生主要是负责老人陪护和孩子看护。怡海家政在春节7天假期里给家政员发双薪。加上客户发的红包,大学生春节七天收入就能超过1000元。

  张经理介绍说,因为大学毕业生就业 形势严峻,一些就业困难专业的学生对家政工作已经开始改变看法。用一年时间当家政员,既可以了解社会,又可以寻找机会,还能自食其力,对职场上处处碰壁的大学生来说,不失为“就业缓冲”的好选择。去年的大学生家政员现在有的已经成为私人助理,有的做起了高级管家,还有的留在家政公司做起了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经理 | 大学生 | 学生 | 保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