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球股市波动加大 房地产基金分散风险

  全球股市已踏入一月,一月效应”也再度受到投资人的关注。传统的“一月效应”通常有两个意思,一是指一月份股市表现理想,优于其它月份,主要是欧美投资者会在十二月份沽出手上亏损的股份,以便获取税务上优惠,然后在一月份重新入市,进而推高股市。

另外一重意思是指一月份市况对全年股市有相当启示作用,当一月大市上升,预示全年股市会取得升幅,若美股在一月效应的带动下走势向好,亦会带动全球股市的人气。据统计,近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股市“一月效应“极为明显,从1950年开始的52年中仅有四次出错,准确性高达92.3%。

  今年环球股市波动加大

  香港柏斯理财董事总经理庄汉辉指出,过去几年全球股市已累积可观涨幅,今年全球股市可能会在“一月效应”的带动下再创高位。

  不过,今年的全球股市也更有可能出现显著调整。事实证明,年初以来,去年涨幅居前的亚太新兴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年初至今已较历史高点下跌941点和1200点,A股市场同样在上周五展开深度调整,泰国股市也在新年以来连续重挫……

  房地产基金分散风险

  庄汉辉指出,投资者在现阶段若采取较保守策略,投资环球物业会是一个不错选择。英国投资机构莱斯基亚投资顾问Alan Durrant日前表示,根据市场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房地产基金的回报达16.8%,同期债券及股票回报仅为5.3%及8%。

  晋裕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联席董事林伟雄(林伟雄新闻,林伟雄说吧)指出,今年欧洲大陆房价约有10%以上的涨幅,欧洲大陆经济今年特别是在世界杯效应的带动下表现不俗,欧洲房地产市场也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市场。据晨星亚洲统计,去年环球房地产基金回报约为20%,其中欧洲房地产基金表现突出,平均回报超过四成。Morgan Stanley SICAV欧洲房地产基金的回报超过60%,该基金有近六成的资产投资于英国房地产股票,剩余四成投资于已开发欧洲地区的房地产企业。

  庄汉辉表示,投资全球物业与房地产基金除了可以捕捉该行业的增长潜力外,也可分散投资风险。研究显示,房地产基金走势与股市走势并不相似,换言之,即使环球股市出现明显调整,房产基金也未必会随大市下调,今年环球投资形势可能出现大幅波动,投资房产基金可算是分散风险及稳健的投资策略。

  亚欧房地产基金发展潜力大

  据全球知名物业顾问Grubb & Ellis估计,随着资本市场发展,因为税务、改善营运效率与套现集资等原因,大批物业将会被证券化。另一方面,人口老化将刺激市场对定息投资产品需求,房地产基金正符合提供稳健回报的要求。而经济增长也将刺激市场对物业的需求,估计除房地产基金以外,地产类股份亦可受惠。

  另外,英国将于本月立法通过房产信托条例,估计房地产基金会逐渐在英国市场涌现。事实上,英国为鼓励房地产基金市场发展,已推出多项税务优惠措施。庄汉辉认为,除英国以外,德国、意大利与芬兰都是有潜力发展房产基金的欧洲市场,如果这些国家落实发展房地产基金,对区内房产基金市场会再注入新发展动力,亦会利好地产类股份。

  亚洲地区房地产基金市场发展同样趋暖,据物业顾问仲量联行估计,2006年上半年亚洲区物业交投总值达430亿美元。物业趋势研究组织JLLResearch表示,去年截至11月,亚洲房产基金上市总市值已增至570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接近84%,上市房产基金数目增至77只。亚洲内部消费与企业资本开支持续增长,将加强对区内商用物业需求,区内物业使用率与租金均见上升,这都有利区内房产基金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全球股市 | 一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