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美股市小有调整 日股今年有望胜出

   新年来,全球股市出现一定程度调整,欧美股市小有调整,部分新兴市场股市调整幅度稍大,比如委内瑞拉股市上周二惨跌19%,同一天俄罗斯股市重挫6.4%,泰股跌2.7%。

  正当近期人们担心新兴市场大调整时,上周的下半周起,全球多数股市连续上涨。

上周五美股道琼斯股指创下历史新高,印度股市上周四和周五分别大涨2.%和3.1%,尽收前期失地并创下历史新高。另外,俄罗斯和巴西股指上周五也有所反弹,全球成熟和新兴股市的泡沫粘性异乎寻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指数上涨1.7%至138.60,是11月22日以来最大涨幅。

  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收12556.08点,是历史收盘最高,纳斯达克综指也创下六年新高。欧洲股市大体上涨,其中德国股市创六年新高,道琼斯泛欧600股指也创了六年新高。

  上周日本股市涨得较好,表面是因为近期日元走得极弱,推升了日本出口类股,但实际上,日本股市新一轮周期可能已经到了,股市已产生内生上涨动能,所以才会对利多敏感。

  根据日本官方数据,日本不包括食品价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自去年11月开始已经连续6个月上涨,这是1998年以后首度出现的情形。不断上扬的价格相当于宣告:日本将从超过7年以上的通缩中走出。

  瑞信集团东京分部的首席证券分析师Shinichi Ichikawa表示:“日本国民年收入不断增加,高所得、高消费不是梦想。”高盛证券日本分部的分析师Kathy Matsui指出:“日本消费支出可望起飞,通胀重返市场也将帮助股票上涨。”

  美林调查显示,国际投资人今年对日本股市可是前所未有地看好。根据东京股票交易所数据,外资股票的净买入在12月创下16个月来新高。

  本月日本央行本周四可能加息,如果日本央行加息,那么可能有两种结果:一种是央行误判即做了蠢事,这可能使经济复苏夭折,这在以前也有过教训;另一种可能是加息正确,最后形成越加息,经济越旺的良性循环。

  从目前种种迹象看,日本央行相当谨慎,如果宣布加息,那么一定是掌握了相当可靠的证据,也就是说,日本央行做错的可能性相当低。

  当前包括日本、美国和新兴市场在内的全球股市今年仍有可能再涨,虽然也有许多分析师比较谨慎。全球股市再涨诱因一为美国经济增长相当强劲,即使房地产价格不振,但其它实体经济却看不到有明显的衰相,消费指数仍然极旺。另一原因是包括原油、铜在内的大宗商品可能走熊市,这使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能维持,而下游类公司权重远高于上游类公司。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新高 | 周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