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信隆实业研报:自行车零部件业务保持稳定增长

  申银万国

  王智慧

  信隆实业主营自行车零部件和健身康复器材,本次IPO发行6800万股,发行价格3.40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廖学金、廖学灿兄弟。

  公开发行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化

  公司在自行车车把、立管、座管、避震前叉等产品的生产规模为全球第一,在中高端市场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市场份额稳固,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公司获得多个国家测试认证,积极拓宽国外市场,进一步拉开了与国内厂商的差距。我们认为公司在07、08年都将保持10%以上的平稳增长。

  公司在全球各细分市场份额第一 单位:万支

  健身康复器材行业处于快速增长期,行业集中度低,为公司进入该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预计未来2年,健身康复器材业务将保持30%的高速增长,销售收入将占到公司总销售额的30%。

  公司健身康复器材销售结构 单位:万元

  公司募集资金三个项目分别为设备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扩建运动器材项目和研究发展中心项目,投资金额分别占募集资金总额的25.9%、63.1%和11%。

  设备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主要是对公司现有的工件组合加工、焊接、研磨、压铸、机加模具等机械加工和表面加工工序实行技术改造,引进自动化设备和技术对焊接和研磨进行改造,可以减少工人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自动化焊接的效率为150~200支/小时,手工焊接的效率为30~50支/小时),提高产品品质;实施设备自动化技术改造,特别是对压铸车间的技改将有助于提高铝质产品的产销量,提升铝质产品比例。

  扩建运动器材厂项目。是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项目,目前公司拥有9条生产线进行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生产,标准生产能力为120万台/年。2005年公司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产能利用率为60%~70%,预计2007年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业务接单量将会大幅增长,因此扩大运动器材和康复器材的产能十分迫切。

  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产品的技术开发、工艺和设计的创新能力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部分。近三年,公司新产品平均开发设计能力为118项。运动健身康复器材产品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产品定位于引领市场朝流和时尚的、适应大众化和家庭用的运动健身休闲器材,培育公司自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体系(OBM),在市场上逐步确立自主产品的市场形象和自有品牌形象,是提升健身器材业务竞争力的一条重要途径。

  预计公司06、07、0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14元、0.20元和0.24元。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公司20-25倍的动态PE估值水平,公司合理市场价格在4元至5元。考虑到新股上市的因素,公司短期股价波动范围可能攀升至6元至7元。我们建议,公司股票上市后,4元以下应增持,6.5元以上则应减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器材 | 康复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