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胡润发布富豪“爱好榜”

  早报见习记者 叶馥佳

  胡润(胡润新闻,胡润说吧)百富昨天在上海发布“中国富豪品牌倾向调查”,调查显示,宝马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顶级品牌,而路易威登是受访的女富豪首选的顶级品牌。作为对比,此次胡润百富还调查了496位普通民众,由于职责和岗位的不同,富豪与普通民众之间的生活方式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品牌认知度基本一样。

  胡润百富已连续三年发布此项调查。今年的榜单基于2006年5月至11月间的调查,此次共调查了604位资产千万以上的富豪,其中资产超过1亿元的达到191位。

  调查显示,宝马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顶级品牌,紧随其后的是路易威登、奔驰和劳力士。在最青睐的十个顶级品牌中,汽车占到了一半。另外,还有时尚品牌乔治-阿玛尼和卡地亚入选。路易威登则是受访的女富豪首选的顶级品牌。

  而在生活方式上,旅游、游泳与高尔夫仍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三种休闲方式。但今年的结果显示,中国富豪选择旅游和打高尔夫的比例都比去年增加了50%,而游泳的比例没变。对于整日里忙于商务的中国富豪来说,旅游能让其远离尘嚣,游泳能让其全方位放松身心,而高尔夫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一项运动,还是一个理想的社交平台。陕西海星集团董事长荣海说:“我经常去北京打球,很多生意也是在球场上谈成的。”高尔夫在中国目前还只是成功人士的运动。

  今年的结果显示,中国富豪在国际国内旅游方面都比去年增加了50%。富豪的出差频率更高了,比去年增长20%,假期也比去年多了10%。国际旅游增加反映了他们更加国际化,因为他们去国外旅游多带有商务目的;国内旅游增加则反映了他们开始注重生活方式,同时他们的企业已经比较系统化成熟化,他们自己不必处理琐碎的事务,转而关注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规划。

  --------------------------------------------------------------------------------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胡润百 | 富豪 | 中国富豪 | 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