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网上讹传假酒中添加“敌敌畏”能勾兑出茅台

  金黔在线讯 近日,一条以讹传讹的消息在网上传播,一些假茅台酒制售者称在假酒中注入敌敌畏能提味,更有媒体借所谓专家之口称,假酒中加入敌敌畏会使其口味和香味更接近茅台酒。记者昨日就此采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高层对此讹传置之一笑,斥之为“荒谬至极,无稽之谈”。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洪昨日告诉记者,他已在网上看到“假酒中加入敌敌畏,能使其接近茅台酒香味,口味更接近茅台酒”的讹传,这种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纯属无稽之谈,可谓是荒谬至极。

  乔洪说,茅台酒的酿造技术是世界上蒸馏酒中绝无仅有的独特工艺。茅台酒酿造顺应自然季令变化的规律来进行,一年一个生产周期。经过高温制曲、高温堆积发酵、高温蒸馏接酒,再经过多年陈酿,精心勾兑,才成就了茅台酒的独特风格。茅台酒的香味香气,是由酿造过程中自然产生的酱香、醇甜香、窖底香三种典型体酒为主融合而成的“复合香”,其香味香气成分种类是所有蒸馏酒中最多的。科学研究表明,茅台酒中微量成分高达1400多种,丰富的香气香味成分决定了茅台酒的勾兑从不添加任何外来物质。反之,至今在世界上还没有人能够通过添加香味物质勾兑出茅台酒独特的酱香味。

  乔洪告诉记者,从1984年在市场上首次发现假茅台酒以来的20多年间,各级政府相关执法部门查获了大量的假茅台酒,但从没有发现过加入敌敌畏的假茅台酒。根据近年来对于假茅台酒的调查分析,假茅台酒制售者为了蒙骗消费者,多以贵州茅台镇一些小酒厂生产的基酒,或是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档酒茅台迎宾酒、茅台王子酒等进行勾兑、灌装,在公司对于假茅台酒的多年跟踪分析过程中,没有发现以敌敌畏勾兑的假茅台酒。

  乔洪提醒消费者,购买货真价实的茅台酒须向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的茅台酒经销商、专卖店购买,或者到大型的商场超市购买并按每瓶酒内的识别介绍书进行识别,这样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免受假酒之害。作者:陈守湖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洪 | 敌敌畏 | 假酒 | 茅台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