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粤电集团部分股权转让华能

   本报广州12月28日讯 记者韩建清报道:今天,广东省国资委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粤电集团24%的股权以100.3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华能集团。转让双方今天在广州签署了协议。

  粤电集团股权转让后,粤电集团从地方政府独资的国有企业改造为与华能集团共同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签约仪式上,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说,此举既是粤电集团产权多元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广东省属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不仅有利于完善粤电集团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而且有利于推动广东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华能集团总经理李小鹏表示,华能集团愿以此为契机,加快与广东省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步伐。

  签约双方一致同意,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共同努力,选择国内外优势上游企业和电力企业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推进粤电集团整体上市,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此次粤电产权转让由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鉴证。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集团 | 华能 | 转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