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伪造节油器广州热卖 "世能"节油器证实无效

  普通巴西产的节流阀门,经过伪造权威检测报告后,摇身一变成为能够“节油35.8%”的汽车节油器,以进口价30倍以上的价格出售。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世能”牌汽车节油器。记者从广州市场上了解到,这种产品全市正在热卖,每月销售超过800台。

  进口节流阀门涨价30倍

  一段时间以来,一种号称“美国原装进口”的“世能SOLAVITE节油器”广告频繁出现在电视上,该产品号称由“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和“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做过节油试验,节油率高达35.8%。但经调查核实,这两项检测报告纯属伪造。“世能节油器”其实是一种巴西产的普通“节流阀门”,70多年前发明,主要用于供水处理、锅炉和供暖、制冷和热交换等行业,没有任何关于节油的功能。这种产品进口单价不到60元人民币 ,但进入中国市场后,就变成了“美国原装进口的节油器”,售价1580元。

  昨日下午,记者寻访广州市场,发现“世能”节油器在广州有销售,且销路不错。据了解,销售该节油器的公司名为“巨沣购物网”,总部位于番禺区大北路华兴商贸大厦1812房。销售人员昨日下午向记者表示,“世能”节油器是广州车主喜爱的节油产品,该公司每月可销售800台以上,而且只要是广州地区的买家,公司可免费送货上门,价格780元一台。对于节油器的功效,销售人员称,“那么多人用了,肯定是有效的,产品都有检测报告。”

  尚无节油器被证实有效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广州瑶台汽配城、三元里汽配城等地,发现有其他品牌的节油器出售。三元里汽配城G区的一个档口,便售卖由广州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捷×”节能器,档主称,该节能器通过“纳米”、“石油催化裂解”等技术,可节油7%。但其无法出示任何检验报告。

  究竟市场上这些汽车节能产品能否信赖?广东省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广东省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陈健表示,汽车节能产品是否有效和汽车使用的环境、路况有关,在目前的技术手段下较难认定。

  节能产品评价的权威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认证中心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一份有真正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真正省油还靠合理用车。

  而广州市工商局12315热线则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世能”节油器为假冒产品的权威检验通报,只能登记广州的销售地址做前期了解。一旦权威报告到,即可展开查处。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油器 | 广州 | 节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