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海油印尼涉足可再生能源

  早报记者 陈其珏

  印尼种植商SMARTTbk昨天公布,已和中海油(0883.HK)母公司———中海油总公司及香港能源(HongKongEnergyLtd)三方签署了一项可再生能源的合营项目,涉及资金高达55亿美元。

  据了解,SMARTTbk是印尼最大的农副产品种植商之一。此次三方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拟开发棕榈油为主的再生柴油、及甘蔗或树薯为主的再生乙醇。该项目预计投资额高达55亿美元。

  对此,中海油有关发言人昨天表示,可再生能源项目一向由母公司投资,上市公司并未参与。中海油总公司有关人士则不愿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

  “这可能是国内收紧乙醇行业上游产业之后,中海油谋求从海外获得乙醇原料的举动。”业内人士表示。有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生物燃料工业加工产能扩张过快,增长幅度远远超过玉米生产增长水平。2001年中国玉米工业加工转化消耗玉米仅为1250万吨,2005年增加到2300万吨以上,增长了84%;而同期玉米产量增长了21.9%,远低于工业加工产能扩张的速度。

  --------------------------------------------------------------------------------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海油 | 可再生能源 | 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