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严重超买 将震荡整理

  周内沪深两市B股走势明显强于A股,并摆脱了被动地位,呈现独立的上升行情。沪市B指周五创出2002年1月9日以来的新高,成交也创出天量水平,为2001年9月12日以来单日最高成交金额。深证B指走势也很强,周四盘中创出历史新高504.86点后涨幅收窄,周五继续上扬以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报收,成交创天量。

周内B股市场除了帝贤B、ST本实长期停牌以外,其余B股全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多为纯B股,包括雷伊B、建摩B、山航B、瓦轴B等。涨幅滞后的股票则多为绩优股,包括振华B、万科B、深赤湾B等。B股市场没有跟随A股下跌,而是逆势走强,值得密切关注。汇率再创新高资金推高B股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1日首度突破7.8:1关口。中国人民银行11日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称,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977元。中国人民银行颁布《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居民购汇更为便利,为B股市场提供了增量资金。日前,多家机构发布报告,预测了今年人民币的走势。几乎一个相同的声音是,在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下,人民币将适度加快升值速度。而人民币尚未升值到位的现实使得更多热钱涌入、更多顺差产生,又进一步加剧了流动性的泛滥。内地B股市场将迎来更多的外来资金,形成资金推动型的升势。境外股市走势不一B股市场维持强势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出现分化,美股高位盘整,港股连续下跌后回稳。美股方面,因油价下跌,石油股走低,而科技股上涨,临近周末油价跌幅加大,促成道指刷新最高收盘点位。港股周初受内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出现下跌,中资银行股大跌形成较大拖累,石化、石油股受油价下跌影响也加入领跌阵营,恒指连续四日下跌后失守19400点,周五开始止跌回升,但力度不大。境外股市走势不一,而B股市场逆势走强、维持升势,将吸引资金进场。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加速上扬,已经远离5日均线支撑,5日、10日均线加速上翘,形成极度发散,显示短期处于严重超买状态。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但各个均线之间距离较远,显示中期调整走势即将来临。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进入严重超买区,上行空间很小。深证B指日K线远离5日均线,出现严重的超买形态,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但处于极度发散格局,短期走势看淡。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已经进入严重超买区,多方力度增强,目前位置上行空间不大。

  A股本周初将因指标股累计较大跌幅后出现短期反弹,但整体将步入调整格局,B股市场若后续无实质性利好,也将进行整理。不过,B股市场的绩优股表现落后,在年报披露期间,具备高比例分配能力的绩优股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借助调整走势,积极吸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b股 | a股 | 5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