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不会单发td牌照 3g发牌须符合国际游戏规则

  中国3G的脚步越来越近,业界的共识是TD的成熟度决定着中国3G牌照的发放进程。近日,中国著名电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邮吕廷杰表示:“中国政府不可能单发TD牌照,也不可能先发TD牌照,牌照一定会一起发,3G发牌须符合国际游戏规则。

  吕廷杰说,只发TD-SCDMA牌照给中国移动,而让其他运营商继续等待,只会进一步加剧中国电信业的失衡发展局面,不利于移动通信市场尽快引入新竞争者,使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优势继续加强,从而不断抬高移动通信市场开放的门槛。

  其次,先发牌对TD-SCDMA标准本身也不利。TD-SCDMA的成功需要在国际上扩散,在与其他标准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成熟和凸显优势,不能将这个国际标准做成中国的国家标准。吕廷杰认为,目前,中国移动拥有一张最强势的GSM全网,中国联通拥有GSM和CDMA两张2G网络。在这三张2G网络上需组建三家3G移动运营商,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先重组后发3G牌照。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廷杰 | 3g | 中国 | 牌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