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东航国航否认国资委将注资上百亿元给三大航空

   由于油价下跌和市场的注资传言,航空板块近期强劲上扬。不过,对于市场传言国资委将注资100亿至200亿元给三大航空集团,国航和东航高层昨日均表示否认。

  11日有香港媒体报道,国资委将向三大航空公司集团注资100亿至200亿元,以扶持国内航空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正计划新一轮航空业整合,考虑将东航和南航合二为一。受此消息刺激,S南航和国航的A股股票11日逆市上涨。S南航上涨5.03%,国航上涨5.7%。东航从去年12月7日开始股改,昨日A股复牌后大涨8.58%,报收4.05元。

  对此,国航董秘郑保安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相关部门下发的文件,也未听说过这一消息,“但我非常高兴听到这种说法”。而东航一位高层则表示,去年由于航油价格持续走高,同时航空公司大量订购飞机,因此资产负债率较高,经营压力较大,三大航空集团方面曾申请补贴,不过一直未获有关方面的回应。

  而对于东航与南航合并的传言,东航人士则表示,国资委对于“三大航”的定位是“做大做强”,短期内国内“三大航”三足鼎立的格局不会改变。

  事实上,近日关于航空行业的利好消息不断。国际市场原油期货 价格大幅下跌。郑保安10日透露,预计未来国际原油价格将在50-60美元/桶,而内地航油价格也在今年1月1日每吨下调了180元,无疑减轻了航空公司成本压力。

  东航财务总监罗伟德曾透露,航油价格每吨上涨100元,将令东航一年多支出2亿元。而中信证券分析师马晓立表示,根据其对2006年整体情况的测算,油价每上涨100元,东航将会减少净利润2.2亿元,南航减少2.5亿元,国航减少1.8亿元。

  此外,由于国内航空公司购买飞机的融资多以外币计算,人民币不断升值也带来了一次性汇兑收益。郑保安透露,前三季度国航已实现汇兑收益逾4亿元,预计2006年全年汇兑收益将达8亿元。

  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表示,相关市场消息在海外市场流传甚广,不排除航空股被炒作的可能。但他表示,航空业的经营环境正转暖,航油价格年初的下调、燃油附加费 的继续征收,以及人民币汇率 的上升,使投资者对航空股基本面的判断有了改善。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郑保安 | 东航 | 国航 | 航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