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商务部总结外贸形势 七成摩擦来自发展中国家

   晨报讯 商务部12日发布了对去年外贸形势的总结,称贸易摩擦 有增无减,其中7成又来自于发展中国家。

  根据商务部的统计,去年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对我国发起“两反两保”调查86起,同比增长37%,涉案金额20.5亿美元,与2005年基本持平。

其中,反倾销63起,涉案金额14.2亿美元;反补贴2起,涉案金额1.2亿美元;保障措施16起,涉案金额4.4亿美元;特保调查5起,涉案金额0.6亿美元。尤其在去年,印度、土耳其等发展中国家对我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的案件数占我遭遇两反两保案件总数的71%。

  巴西、南非欲对我国发起特保调查。通过艰苦的磋商谈判以及业界的充分沟通,我国与巴西、南非分别达成有关协议,妥善解决了特保纠纷。目前,仅有土耳其1起特保采取了限制措施,尚有4起正在应对之中。

  不过商务部透露,目前已有66个国家承认我国市场经济地位。中国企业应诉反倾销的国际环境正在得到逐步改善,中国改革开放的形象在国际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我国 | 金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