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宝新能源:银团援手公司环保项目建设加速

  宝新能源今天刊登的荷树园电厂二期工程项目将获工商银行最多8亿元贷款的公告,从侧面表明国家正在从审批和资金两方面同时推动电力行业的环保项目大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宝新能源这个例子,表明环保项目正在打开电力上市公司新的成长空间。

  宝新能源的公告说,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宝丽华电力有限公司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工商银行同意其广东分行参加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牵头筹组的宝丽华电力公司荷树园电厂二期工程银团,工商银行的承贷份额最高为8亿元。光大证券研究所能源行业研究员张龙说,荷树园电厂项目采用流化床锅炉燃烧当地煤矸石和劣质煤,是国家鼓励的环保电力项目。为了鼓励宝新能源发展环保项目,广东在电量、电价和税收等方面给予其享受政策优惠,其0.5832元/千瓦时的上网电价明显高于广东标杆电价。

  就在上周,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通报了投资1123亿元的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电力、冶金等项目,并做出了和多家上市公司关联度有大有小的处罚措施。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的处罚,在大唐国际所属的唐山发电厂落实关停5×50MW小机组整改要求前,环保总局将停批大唐国际所有建设项目;在华电集团所属四川攀枝花发电公司落实关停3×50MW小机组整改要求前,环保总局将停批华电集团所有建设项目;在华能集团所属乌拉山电厂落实关停2×75MW机组和一台100MW机组脱硫整改要求前,环保总局将停批华能集团所有建设项目;在国电集团所属濮阳热电公司落实2×50MW小机组脱硫整改要求前,环保总局将停批国电集团的所有建设项目。

  就在国家从审批环节控制电力行业污染项目之际,两大商业银行组成贷款银团给宝新能源提供资金,从侧面表明电力行业的环保项目正在获得国家的大力支持。光大证券研究所能源行业研究员张龙说,宝新能源荷树园电厂二期工程(2×30万千瓦)项目已于2006年11月15日开工,计划于2008年投产。在其投产后,宝新能源的装机容量由27万千瓦增加到87万千瓦,每年按6000小时保守估计的净利润将达4.5亿元。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新能源 | 环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