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安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担保的公告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无锡安源汽车有限公司;

    ●本次为其担保金额:7,200万人民币;累计为其担保金额:9,770万人民币;

    ●由无锡安源汽车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全部资产提供反担保;

    ●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止2007年1月1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14,070万元(含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无锡安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安源”)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安源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控股93.33%的控股子公司。为确保其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同意为无锡安源汽车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萍乡市分行申请2200万元融资授信及向交通银行无锡市分行滨湖支行申请5000万元融资授信提供担保。

    上述担保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无锡安源”基本情况如下:

    1、成立日期:2005年1月6日;

    2、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

    3、注册地址:无锡市锡山经济开发区(东厅)新明东路3号;

    4、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汽车车身、零部件(不含发动机)的生产;汽车整车(不含小轿车)的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筹集汽车整车生产项目。(上述经营范围涉及专项审批的经批准后经营,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6、公司法定代表人:何立红。

    截止至2006年12月31日,“无锡安源”的资产总额为15674.83万元,总负债为12604.41万元,净资产为3070.4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0.41%(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为无锡安源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萍乡市分行申请融资授信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金额:2,2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担保期限:贷款到期后两年。

    是否有反担保:“无锡安源”以其拥有的全部资产提供反担保。

    反担保金额:2,200万元。

    反担保期限:三年。

    2、为无锡安源向交通银行无锡市分行滨湖支行申请融资授信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金额:5,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担保期限:贷款到期后两年。

    是否有反担保:“无锡安源”以其拥有的全部资产提供反担保。

    反担保金额:5,000万元。

    反担保期限: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及独立董事意见

    1、董事会认为:“无锡安源”作为安源股份控股子公司安源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控股93.33%的控股子公司,已成为了公司做大做强客车产业的重要研发和出口车生产基地,并成功将“安源”客车推向了国际市场,现因生产经营需要补充流动资金。因此,本公司同意为其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上述担保。

    2、本公司独立董事史忠良、王芸、曾纪发同意该项担保议案。独立董事认为:该担保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及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该担保对本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没有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同意将《关于为无锡安源汽车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提交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对外担保情况

    公司2006年7月21日发布了为无锡安源6,600万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截止2007年1月11日,无锡安源实际贷款770万元;

    公司2006年3月18发布了为无锡安源2,400万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截止2007年1月11日,无锡安源实际贷款1,800万元;

    公司2005年4月11日发布了为无锡安源2,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无锡安源实际贷款500万元,该贷款已按期偿还。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提供其他任何形式的对外担保。截止2007年1月1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14,070万元(含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占公司2005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8.24%,无逾期担保。

    三、备查文件

    1、本公司与“无锡安源”签订的《反担保合同》;

    2、无锡安源2006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3、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4、公司独立董事同意为“无锡安源”提供担保的独立意见。

    安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七年一月十一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担保 | 无锡 | 11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