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精彩回放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在线

    股改篇

    问:为什么股改没有达到市场平均水平?

    陈继辉答:对价的确定是考虑了多种因素,首先是理论计算,应该每10股流通股东获得1.54股对价;其次是考虑到公司的股权结构,公司非流通股东送出率达到了10股送出2.52股,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第三考虑了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公司的长远发展等综合因素。

各公司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对价水平不可能整齐划一。谢谢!

    问:为什么说通过股权分置改革可以实现双赢?

    蒋青答: 股权分置改革获得成功后,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利益更加趋于一致,公司治理将更加规范,企业经营目标更加明确。原非流通股股东也会认同将股价作为最重要的考核目标。通过管理层与股价挂钩的股权激励制度的建立,将可更好地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同时,上市公司有可能通过增发新股等多种有效方式来整合购并存量资源,促进公司发展,创造更大的公司价值。因此,股权分置改革可以带来原非流通股东与流通股东以及管理层的多赢局面!

    问:股改是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不是解决所有历史问题的总清算,因此,我觉得公司的对价水平还是尚可的。请问公司股改后,业绩会不会有平稳增长?原因是什么?谢谢!

    蒋青答: 谢谢你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支持。

    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随着公司化解明伦集团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将会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相信本公司在各位股东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关心下,会以规范的运作、良好的业绩回报大家。

    谢谢!

    问:明电这几年深度套牢,易主四川电网,为什么对价还没乐电和岷电高,且低于市场平均对价!这难道是股改诚意吗?

    陈继辉答: 为推进公司股改,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做出了很大努力,公司董事会不遗余力推进。2006年10月新的大股东入主后,很快通过了各级的审批,最终于12月31日取得了批文。应该说,非流通股股东和董事会体现了极大的诚意。影响对价的因素很多,有理论计算值,有公司股权结构的原因,有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长远发展的影响,因此,与乐电和岷电有对价区别。谢谢!

    问:有什么措施和行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在这次股改中不受到侵害?

    陈继辉答:具体对于流通股股东而言,首先,获得了非流通股股东所支付的对价;其次,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使得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统一起来,明星电力的治理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最后,股权分置改革也为公司今后能通过创新的金融品种和创新的资本运作方式实施整合、购并奠定良好的基础。以上这些都将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及其价值的提升,流通股股东也将从中受益。

    问:公司至今股改未能完成,是不是法人股东意见不一致造成的.而现在又提出这种方案,你们考虑流通股民的利益了吗?

    陈继辉答:公司从2006年4月就开始做股改方案,但由于明伦集团股权被质押冻结,后又被拍卖,因此推出较晚。但非流通股股东和公司董事会一直在不断地努力推进股改。股权分置改革对所有股东来说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对于流通股股东而言,首先,获得了非流通股股东所支付的对价;其次,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使得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统一起来,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最后,股权分置改革也为公司今后能通过创新的金融品种和创新的资本运作方式实施整合、购并奠定良好的基础。所以股改本身考虑了流通股股民的利益。谢谢!

    经营发展篇

    问:贵公司未来几年的整体经营目标是什么?

    秦刚答:公司未来几年的主要经营目标就是做强做大水电气主业,对一些没有发展前景的产业要逐步退出,保持公司的较强盈利能力。谢谢!

    问:贵公司是否有对下属药业和宾馆等非主业资产进行重组的计划?

    陈继辉答:我们将以效益为中心,坚持做强主业、做优辅业,推进公司发展。对公司下属药业和宾馆等非主业资产目前没有明确的重组计划。谢谢!

    问:董事长,公司经营发展战略是什么?

    陈继辉答: 做强主业,做优辅业,规范管理,提速增效。谢谢!

    问:公司财务战略是什么?

    王槐川答:利用现代管理手段,围绕公司总体发展战略,综合利用公司现有各种财务资源和财政、金融政策,深化财务管理,依法科学理财,努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控制财务风险,力争以效益最大化,回报投资者。

    问:公司的未来利润增长点?

    蒋青答:公司将继续以水、电、气等产业为主营业务,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也将会在这几个产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水、电、气的增长将会随着遂宁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增长。

    谢谢!

    问: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潜力有多大?

    陈继辉答: 一般情况下,公司电力销售将保持两位数以上增幅,自来水和天燃气也将稳定增长。谢谢!

    问:公司的差别性竞争表现在哪?

    蒋青答: 相比其他电力企业或同类型的上市公司,公司的差别性竞争在于两个方面:一是一个覆盖整个遂宁行政区域的供应网络,且电网范围内不存在其他竞争;二是公司是集电力、自来水、天然气等产业于一体,可以获取城市经济发展中公用事业的最大范围的利润。

    谢谢!

    问:前两年国内外陆续发生若干起上市公司欺骗股民事件,如何以“诚信”对待投资者,对待资本市场,已成为股市发展的关键,请董事长对此发表看法?

    陈继辉答: “诚信做事、诚信做人”应是每一个上市公司、每位企业负责人乃至每个人必须履行的道德规范。

    公司的日常经营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关注。由于公司原控股股东侵占公司资金,损害公司了形象。今后,我们管理层将严格按照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我们始终认为,规范的运作有利于公司业务持续健康的发展。谢谢!

    问:过军渡电站今年能为公司贡献多少利润?

    陈继辉答: 过军渡电站第一台机组预计于5月底发电,第二台机组预计于8月底发电,可为公司贡献一定的利润。谢谢!

    文字整理 于雅琴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和我的同事们非常高兴地通过网络就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首先,我代表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向长期关心、支持公司改革和发展的各位投资者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向今天参加网上交流,共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大事的各位股东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在平等、互信、共赢的氛围中,与大家充分交流和沟通。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自1997年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2003年公司控股权转让给深圳市明伦集团有限公司以后,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导致公司大量资金被侵占、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明伦事件爆发后,中共遂宁市委、市政府、执法部门、监管部门和明星电力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化解风险,挽回损失,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随着明珠公司成功入主明星电力,国家电网系统科学的经营理念、强大的电网资源、广阔的市场空间、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先进的生产技术必将十分有利于明星公司的发展,明星公司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坚信,这将是明星公司发展史上一个崭新的里程碑。

    股权分置改革不仅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制度改革,也是明星电力公司生死攸关的变革,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明星电力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如果能够顺利通过并实施,将有助于大股东充分发挥自身的综合优势,有助于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形成统一的价值判断标准、共同的价值取向和共同的利益基础,有助于全面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制度,确保明星电力公司诚信经营、规范治理。也只有这样,明星电力公司才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股东特别是流通股东的长远利益,使各位股东得到合理而满意的投资回报。

    基于上述愿望,明星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这次股权分置改革。为此,我们聘请了专业保荐机构,在借鉴国内已经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明星电力公司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方利益后制定了股改方案。在方案公布后,董事会通过设置热线电话、传真、电子信箱和登门拜访投资者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地与投资者进行交流沟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今天又以网上路演这一重要形式再次与大家交流,根本目的在于和投资者一道推动公司股改,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今天的网上交流活动,我们是抱着互信、务实、平等、协商、共赢的态度而来的。我们衷心希望各位流通股股东对明星电力股改方案给予理解、认可和支持,并与非流通股东达成共识。我相信,让明星电力从风险和困难中走出来,并使之成为治理规范科学、主营业务突出、发展环境宽松、盈利能力较强的上市公司,这不仅是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奋斗目标,也是全体股东的希望所在。信心是旗帜,精神是力量,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就是我们强大的动力。我们对明星电力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各位股东也绝不会为赞成我们提出的股改方案而后悔,因为我们明星电力公司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明星电力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我们将坚持集团化发展、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按照抓发展、抓管理、抓队伍、创一流的“三抓一创”工作思路,在加快发展、推进改革、确保稳定、规范运作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提升明星电力公司的经营业绩,争取给股东带来安全、合理、满意的投资回报!

    我深信,明星电力有我们广大投资者共同的关心、支持、帮助,一定会走出困境,重放光彩!

    最后,祝愿大家今天的坚决支持成为明天的丰硕回报!

    谢谢大家!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继辉先生致辞

    路演嘉宾合影

    出席嘉宾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裁

    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事业部 总裁助理、董事总经理

    陈继辉 先生

    秦 刚 先生

    蒋 青 先生

    王槐川 先生

    郑晓满 先生

    粟建国 先生

    董事长陈继辉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和所有关心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的朋友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继 | 明星电力 | 公司 | 股权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