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医药行业:多角度挖掘机会 强烈推荐8只龙头

  要点:

  盘点06:2006年,医药行业经历了全面的政策调整:反商业贿赂和药品降价深入进行;药品用药安全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农村医疗和社区医院建设开始进入具体的执行阶段。我们看到,政策调整在整顿行业秩序和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同时,行业微观层面的企业盈利能力也遭到了严重的挤压;行业数据显示,2006年1-11月份,医药行业利润总额仅同比增长了11.1%,远远低于05年同期21.2%的利润增长幅度,更是难以企及我国全部工业利润30.7%的增长水平。

也正是因为这一行业中观情况,06年A股医药板块跑输大市近40%,是市场中表现较差的板块之一。但是,在较为低迷的板块行情中,仍然有表现十分突出的个股,其中生物医药、医药流通、品牌OTC等子行业得到了深入挖掘,具有创新产品和集团化整合性质的个股受到市场青睐。

  展望07:2007年,医疗体制改革仍将是行业的主旋律,在推进06年各项政策的同时,政府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基本医疗保健体系上,很可能对基础药品的生产和流通进行集中管理。我们认为,政府在药品市场中控制药品使用成本、打击虚高利润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行业整体的盈利空间仍将持续面临压力,预计07年利润增幅很难出现大幅回升,但可能会出现结构性的局部反弹。其中,大型基础药品生产企业和大型医药流通企业将在我国农村和社区医疗建设过程中明确受益,并且可能会参与到医疗体制改革的模式创新中去;而其他各子行业则将很难整体受益,内部分化加剧,不同子行业所具有的行业优势已经不足以保护企业,企业各自的品牌建设能力和创新能力将决定其自身的发展轨迹。

  多角度挖掘个股机会:2007年,医药板块整体可能会乏善可陈,但个股机会将不断涌现。在医药板块中,如果我们打破原来子行业的分析框架,我们仍然有多个角度去挖掘个股机会:行业龙头企业的估值拉升、兼并重组过程中的远景预期、受益于医改方向所实现的经营反转、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的超常规发展、以及新会计准则下公允价值的重新体,这些都将为给市场带来精彩纷呈的个股机会。

  投资组合建议:在众多的投资角度中,我们最关注的是产品创新、兼并重组和经营反转;配置经营稳健、市场认可的龙头企业总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们认为超额收益来自于在市场之前对企业形成新的认知。我们的稳健配置组合包括:①估值较高但行业龙头地位突出的同仁堂(600085)、云南白药(000538)、恒瑞医药(600276)和②估值不高、基本面扎实的国药股份(600511)、康缘药业(600557)、华海药业(600521)。我们的前瞻性组合包括①通过胰岛素放量销售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通化东宝(600867),②有可能会成为哈药资产整合平台的三精制药(600829)和③在债务重组后有望实现经营改善的三九医药(000999)。此外,我们认为几家大型基础药品生产企业的经营情况也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医药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