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电力行业:环保风暴有利于发展 9只龙头评级

  投资要点

  10日,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向媒体通报了投资额1,123亿元的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并表示将首次启动“区域限批”政策来遏制高污染、高耗能产业的迅速扩张趋势,以落实宏观调控政策、确保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对此我们的观点如下:

  此次“环保风暴”初衷:落实科学发展,维护中央宏观调控权威,遏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盲目扩张。

  处理方式严格:违规项目:违反“三同时”项目需进行整改;未批先建已投运项目则停止试运并补办手续;相关区域、集团:落实整改要求前,停批在建项目。

  影响:强化行政权威、短期微创所指企业、长期促进行业有序发展第一、短期对上市公司而言目前项目仅“深南电”的高埗电厂要停运,其余仅需补办手续或整改,影响不大;第二、中期有利于督促各集团落实小机组关停政策,在考虑大局的情况下各集团的整改速度应该较快,上市公司未来项目审批可能有所延缓,但不会产生本质影响,反而有助增加对利用小时的乐观情绪;第三、显示了国家对于环保和节能降耗的重视,小火电的关闭速度或有所加快,这对未来两年电力行业的供求形势将产生积极影响(“十一五”期间小火电要求关闭40,000MW,争取关闭50,000MW,折合规模约占当年投产的10%或总装机的1.5%),对利用小时的回升有正面影响;第四、总体而言:此次“环保风暴”十分有利于行业未来发展及开工率回升,但短期对部分所涉及的上市公司建设项目的审批或有所延缓。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影响 | mw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