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汽车行业:维持增持的评级 买入2只龙头股

  事件描述: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信息,2006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720万辆,分别达到727.97万辆和721.6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32%和25.13%。

  评论:

  2006年是汽车行业自经历02、03年黄金岁月以来的又一个丰收年景,产销一举跨越6百万辆级,直接进入7百万辆级之列,年增量超过150万辆,如此速度在全球汽车发展史上绝无仅有。

  我们在05年中期率先判断汽车行业经历了04年和05年的调整后将走出低谷,并在05年底进一步明确指出行业发展的拐点到来,06年实际运行情况符合我们的判断。

  我们坚信,中国汽车产业目前处于持续快速发展阶段,这个阶段可能持续5年到10年,然后市场进入成熟、饱和阶段。在持续快速发展阶段,行业发展和企业分化将并存,市场为具有洞察力和前瞻性的投资者提供了众多的投资机会。

  无疑,期望07年汽车市场延续06年的增长速度是不现实的,汽车股投资的风险也在估值水平大幅提高以及市场极度乐观的氛围下开始显现。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具有持续成长能力和合理估值水平的股票是关键。但从稍长一点的时间周期看,我们坚信中国一定会产生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本土汽车企业(包括零部件企业),他们是长期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虽然这个过程会有波折。

  维持汽车行业增持的评级。维持长安汽车、一汽夏利等乘用车车公司的买入评级,维持江淮汽车、福田汽车等商用车公司买入评级,并建议重点关注江淮汽车、福田汽车等被明显低估的企业,我们相信他们将在2007年为投资者带来满意回报。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行业 | 万辆 | 05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