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4只股业绩暴增价值严重低估

  北京巴士去年预亏无碍今年业绩精彩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北京巴士(600386)日前发布了2006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北京巴士在2006年度加大力度解决城市客运业务的亏损,并采取了资产置换等方式,以彻底解决上述问题,但由于相关政策在2006年年底前没有落实,因此,北京巴士在2006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加上2005年度的净利润为负数,因此,北京巴士股票面临被特别处理的风险。

  天相投资表示,在北京公交线路调整的过程中,新的票价票制可能对北京巴士控股的八方达公司有客流分流影响;同时,政府也在对郊区客运票价票制进行调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动向对北京巴士业绩的影响。2006年的预期亏损,是历史遗留问题的“终结”,并不会对2007年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同时,由于大股东06年收到政府的补贴,不排除上市公司获取06年相关燃油补贴部分的可能。

  天相投资表示,继续看好北京巴士公交车的广告业务和旅游业务的发展前景,假设城区客运相关政策2006年难以兑现,2006年每股收益预测由0.023调整为-0.45元;维持2007、2008年每股收益0.38元、0.46元的预计不变,维持对北京巴士增持的投资评级。

  江南高纤今明两年业绩将继续大增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上周五,江南高纤(600527)率先公布了2006年年报:实现主营收入60189万元,同比增长19.3%;主营利润9425万元,同比增长80.8%;净利润5192万元,同比增长52.6%,实现每股收益0.24元。

  平安证券表示,江南高纤多功能复合短纤维项目2006年5月份投产,原有涤纶毛条产品附加值提高,是收入和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2006年公司的涤纶毛条及涤纶短纤维的毛利率同比增长5.73%、13.77%。拟定向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投资于供不应求的复合短纤维,计划到2010年,将复合短纤维打造成为行业规模最大、效益最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定价权的产品。

  平安证券预计,江南高纤2007年和2008年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0%和50%,按照总股本摊薄计算,每股收益将达到0.27元和0.41元,江南高纤2007年、2008年的市盈率为30倍和19.8倍,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古越龙山与华泽合作前景看好

  投资评级:最优-1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日前,古越龙山(600059)发布了澄清公告,因有媒体对华泽集团代理和贴牌古越龙山产品,给予较高的利润预期。古越龙山称,公司与华泽集团签署了贴牌生产“屋里厢”黄酒的协议,约定2007年度销售目标1080万元;公司与云南华致酒业签署了销售协议,约定2007年度销售目标3000万元。

  光大证券表示,日前古越龙山与华泽集团携手合作发布四种新品,双方正式在黄酒领域合作。古越龙山是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品牌、工艺等诸多优势;而华泽集团乃“中国第一卖酒商”,长于策划与营销。二者的合作能够弥补古越龙山在营销方面的缺陷,将公司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促使其经营改善,因此非常看好双方的合作前景。

  光大证券维持对古越龙山2006~2008年0.08元、0.59元和0.96元的盈利预测,以及”最优-1“的投资评级,古越龙山的目标价为33元,强烈建议买入。

  云南铜业增发带来盈利结构变化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增发后,云南铜业(000878)的盈利结构将发生质的变化,由冶炼型变为拥有精矿自给率达20%的企业,能有效抵御未来铜价下跌的风险。

  在增发后股本扩大及铜价下跌的基础上,预计云南铜业2007年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7%。

  参照目前有色金属市场的估值水平,精矿自给率达20%的云南铜业,可给予8倍的市盈率,目标价位为13.12倍市盈率。相对于8.98元/股的增发价格,未来2年的盈利状况将赋予46%的溢价空间。

  东方证券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配售。公司估值的风险来源于铜价的波动性,不过,即使预计2008年铜价处于谷底,公司依然能获得1.64元的每股收益,因此目前公司价值向上的可能性大于向下的可能性。东方证券给予云南铜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泽集 | 华泽合 | 北京巴士 | 评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