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民企业“原罪”的说法站不住脚

  华夏经纬网讯:据中新网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黄孟复新闻)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公开回应了最近有关民营企业家“原罪”的讨论。黄孟复认为,所谓民营企业家有“原罪”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这是一个伪命题,假命题。

  据此间《中华工商时报》今天报道,黄孟复指出,“原罪”本来是基督教一个教义,按照这种说法,人类生来有罪,遍及全体,也无法自救。如果将这样的概念借用过来,套在民营企业家头上,逻辑上是错误的,政治上是有害的,更不符合历史。历史证明,民营经济是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在政策支持下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家中绝大多数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走上创业之路的,他们是遵纪守法的,是在政府的鼓励、支持和引导下,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取得今天的成绩的。

  黄孟复说,一些人认为中国民营企业家是一个暴富阶层,从一起家便是违法乱纪,他们创业初期的财富都是靠违法犯罪取得的,如此等等,把个别人的问题扩大到全体,把过程中的某些问题,扩大到全过程,这是非常错误的。

  全国工商联继与全国总工会共同开展“关爱员工,实现双赢”活动之后,近日又与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通知,在各地高等院校中开展“中国民营企业家创业论坛”活动。黄孟复以许多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历程为例鼓励大学生创业。他指出,很多企业家以前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基层干部和复转军人,他们中还有人干过修鞋匠、小商贩、小木匠,如果说什么“门路”,恐怕比许多现在的大学生还差很多。这些建设者、创业者身上表现出来的精神,是我们社会的宝贵财富,值得当代青年认真学习。

  在对比了福建石狮、浙江温州等一些地方,从当年屡遭质疑,到今天走上富裕之路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后,黄孟复强调指出,人民群众中孕育着无穷无尽的创造美好生活的激情和智慧,在富民政策指引下,民营企业家带头创业,白手起家,创造了让世界为之惊讶的经济奇迹。他们同广大的莘莘学子一样,是时代骄子。

  黄孟复认为,对于改革开放中涌现出来的一代民营企业家,不仅不能用所谓“原罪”去无端地指摘,而且需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民营企业家有回报社会的义务。除了创造财富,贡献税收,解决就业 之外,走进大学校园,走上课堂讲坛,现身说法传授创业经验,也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孟复 | 原罪 | 全国工商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