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国人寿市场份额仍占半壁江山

   中国人寿2007年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杨超要求全系统瞄准国际顶级企业,加大执行力度,合理配置和使用资源,立足做大做强做优,在服务和谐社会 建设中扎实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集团化建设。

  2006年,中国人寿集团系统保费收入达到2097亿元,市场份额51%,总资产达到9100亿元。与此同时,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集团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创立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设立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香港公司,取得了内地保险机构在港的第一张资产管理牌照,开启资金的全球化运作。

  杨超说,2006年中国人寿取得了一系列公司乃至整个保险业发展的历史性突破。主业由寿险和资产管理业务逐步扩展到财产保险、企业年金业务,再扩展到银行、证券、信托、基金业务。资金运用特别是战略性股权投资取得历史性突破,成功进行了入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大秦铁路、国航、中信证券、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南方电网等一系列涉及几百亿元的大手笔的股权投资、资本运作,使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的并列第一大股东,南方电网、中信证券的第二大股东,中行、工行IPO最大的基础投资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H股股价连创新高,到2006年12月29日,公司总市值已达7100亿港元,是上市初的7.3倍,位列全球上市寿险公司第一、全球上市保险集团第五。刚刚成功完成的寿险股份公司A股上市 ,成为A股市场的“保险第一股”;发行申购资金突破8000亿元,创下A股IPO申购资金的新纪录;发行市盈率达 97.8 倍,创 A 股新股询价制度以来新高。另外,公司积极拓展农村业务,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积极回馈社会,支持公益事业发展,品牌影响日益扩大。

  杨超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人寿要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着力打造一个“管治先进、制度健全、内控严密、技术领先、队伍一流、服务优良、品牌杰出、发展和谐”的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

  杨超指出,2007年是推进中国人寿集团化建设的关键一年。他要求全系统要按照战略规划合理配置资源,尽快形成综合优势,高度重视风险防范,确保稳健经营;要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企业,有效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 中国人寿 | 保险份额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