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2006年10、11月宏观经济数据简评

  报告摘要:

  11月当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明显回升,验证了我们对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只是暂时性下降的判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会在高位运行。

  继11月份进出口增速回升后,12月份进出口增速再次出现大幅回落。

主要是受出口退税政策影响下企业已经提前完成今年的进出口量及原油价格在11、12月份回升的影响。食品价格尤其是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CPI在11月份走高,同比上涨1.9%,预计12月份CPI将提高为2.3%。

  M2与M1增速的“剪刀差”闭合,M2货币乘数下降明显,企业和居民流动性偏好依然较强,存款结构活期化明显。更多的企业和居民存款被分流到股票市场,刺激了股票市场交易持续活跃,推动了上涨行情。

  持续贸易顺差所引致的流动性过剩将使央行在2007年继1月15号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仍有可能2-3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甚至1-2次加息;汇率弹性将进一步扩大,放宽汇率日波动幅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1月 | 12月 | 增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