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民最愿到基金网站买基金

    ◇本报记者 张炜

    当基民的投资热情不断刷新基金销售历史纪录的时候,他们更愿意通过哪种渠道来购买基金?最新调查显示,三成的投资者选择到基金公司网站购买基金,领先证券营业部、银行网点等其它渠道。

业内专家指出,费率高低、产品多寡以及咨询的专业程度,都是影响谁能成为基金销售主渠道的重要因素。

    中国证券网上周进行了“你认为哪种渠道购买基金更划算?”的调查,共有1603人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共有498名网友选择会去基金公司网站购买基金,占全部投票者的31.07%;有384名网友选择会去证券营业部购买基金,占23.96%;表示会去银行网点的有299人。而表示会参加基金公司直销和去银行网站购买的只有248人和174人,分别占到15.47%和10.85%。

    调查显示,费率高低依然是影响投资者选择渠道的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虽然事先需要完成去指定银行开户等多道程序,但投资者从基金网站直接购买基金一般可以获得6折左右的折扣,因此还是吸引了很多投资者。

    此外,能否提供丰富的基金产品和专业咨询,也是影响投资者选择基金销售渠道的重要因素。一些证券公司多年来培养了很多基金营销人才,凭借覆盖全国的证券营业网点,大力代销品种丰富的基金产品。这些券商在给投资者提供专业咨询的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因而很受投资者的欢迎。

    据了解,在2006年新成立的约90只基金,3800亿份首募规模当中,基金销售的主要渠道还是银行和证券公司,其中银行渠道约占70%,证券公司约占30%。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基金投资大众化时代的来临,基金销售主渠道的争夺将愈演愈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购买 | 投资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