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中国经理掌舵日本基金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目前直接参与管理三家日本基金,资金规模达到了19亿港币

    ◇本报记者 陈波

    中国概念基金在海外颇受欢迎,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不少中国概念基金投资者都获得了可观的回报。

    在日本,近来有几家由中国人出任基金经理的中国概念基金表现异常突出。中国不但成为日本资本的投资对象,也成为替日本投资者理财的中国管家。

    由国泰君安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日本东海东京证券株式会社、日本安田投信投资顾问株式会社三方合作成立的中国实况基金在2005年5月成立。截至2005年底,该基金的收益率为35%,而2006年在分红20%之后的收益率竟高达75%。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董事袁军平是该基金的主要运作人。他认为,国内投资人在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把握,各行业以及相关上市公司的研究分析方面相比海外投资人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袁军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日本投资者目前对于中国经济狂热看好,中国概念的股票非常具有吸引力。我们对于中国公司的了解是一大优势。”

    中国实况基金主要投资于香港的H股、红筹股以及海外的其他中国概念股票。其中80%的投资对象从国泰君安香港研究部评级为收集的公司中产生。

    凭借出色的表现,该基金在日本的知名度日益提高,规模从最初的3.5亿港币增加到目前的9亿港币。

    袁军平说:“作为第一家国内券商来管理日本基金,我们对于第一年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市场反映也不错。我们希望这种模式能够不断复制。”

    在这种三方合作中,安田投信负责成立基金公司,东海东京负责基金销售,而国泰君安(亚洲)负责基金投资管理。

    去年6月,三方推出了第二只基金———中国神龙基金,目前吸引了4亿港币。袁军平透露目前该基金的收益率为25%。

    去年7月,国泰君安(亚洲)和另外一家日本券商合作成立了一家中国概念基金,现在规模为6亿港币,目前收益率为30%。

    在采访中,袁军平反复强调他们基金运作的三大原则,依次为运作合规合法、控制投资风险和追求回报效益。他认为做到这三点后,就不怕参与国际竞争。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目前直接参与管理三家日本基金,资金规模达到了19亿港币,成为中国内地券商在走向国际市场中的弄潮儿。

    据了解,国泰君安(亚洲)还在香港参与管理15亿港币的私募基金。

    袁军平表示,国泰君安正在向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方向努力,在2年内,资产管理规模的目标为100亿港币。

    他说:“我们接下去不但要关注中国公司,更要关注全球的股市,以全球的视角来细分行业。”

    据他估计,目前日本的中国概念基金的资金在8000亿日元以上,单个基金的规模在5亿美元以上的不在少数。

    日本最大的中国概念基金———新中国基金去年的收益率近50%,这在日本5亿美元以上基金中排名第三。新中国基金拥有870亿日元(约7.52亿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军平 | 基金 | 中国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