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动物防疫国家投88亿:8年内将全方位控制禽流感

  来源:农业部网站

  针对国内一些地区出现禽流感疫情的情况,江苏省及时启动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计划。对市场上的禽蛋类商品加大防控检查力度,不让市民菜篮子受到影响。(新华网 朱江)

  由国家发改委会同农业部、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联合编制的《全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2004-2008年)》于日前发布。

规划总投资88.35亿元,到2008年,通过中央、省、县、乡四级防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建成与新型兽医管理体制与防疫队伍相适应的动物防疫体系。届时,力争使每年减少养殖业直接经济损失170亿元,减少间接损失450亿元,使农民人均增收50元。力争到2015年,对禽流感、口蹄疫在内的重大动物疫病实现全方位控制、区域性消灭。

  《规划》说,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总投资88.35亿元,其中中央投资56.6亿元,地方配套及自筹31.75亿元。中央直属项目原则上全部由中央投资解决。地方项目总体上按东、中、西部地区确定不同的中央、地方投资比例,其中京、津、沪、苏、浙、粤六省(市)为1∶9,辽、鲁、闽三省为1∶1.5,中部地区按1∶0.5,西部地区为1∶0.15。

  通过项目实施,力争每年可减少养殖业直接经济损失170亿元,减少间接损失450亿元,可使农民人均增收50元;力争到2008年养殖业产值将达到18000亿元,比2003年增加5500亿元;有力促进动物及其产品出口,畜产品增加年出口额15亿美元,水产品出口额增加5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动物 | 亿元 | 规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