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海信科龙过户完成后动作频繁

  渠道商、银行、供应商热捧科龙

  近日,海信科龙在顺德召开以“信任、信心、共赢”为主题的海信科龙全国银行代表座谈。在海信的盛情邀请下,全国各大银行巨头齐聚科龙,其中包括不远万里从山东分行前来捧场的银行老总。

海信收购科龙股权正式过户后,科龙由银行的过去追债变为银行热捧的优质客户,此间的变化足以看到各界对科龙的信心大增。

  本次会议,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周厚健新闻,周厚健说吧)亲临银行座谈会现场,给银行界的代表吃了一颗定心丸。听完青岛当地银行以及海信对自身资金使用水平和良好信誉的介绍之后,参与座谈会的银行代表纷纷表示:海信正式现身就是一种信誉和最大的担保,并表达了增加授信额度的意向。

  显然,海信科龙寻求更大的发展首先要解决资金问题。海信正式入主科龙之后,产业重组的速度加快、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由此带来各界对海信科龙前景的预期和信心大增,资金问题亦将迎刃而解,科龙的经营也将彻底走上积极的轨道。记者了解到,在银行座谈会之前,海信已于18日秘密召开由海信、科龙、容声重点经销商共同参加的营销大会,目标在于理顺销售政策,坚定代理商信心,参会的近200名经销商也慷慨出手,在会上奉上巨额订单。据悉,此后的23日海信科龙还将召开供应商大会,确定善待供应商的大原则,同时商谈采购付款条件,以此优化采购流程和价值链,全面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从海信过户完成之后紧锣密鼓地召开经销商大会、银行座谈会、供应商大会,动作频繁,意图明显。海信已经彻底从幕后走到台前,作为科龙第一大股东,海信试图利用自己的商誉和影响力坚定各界信心。而记者从多种途径了解到,包括银行、经销商和供应商在内的多方人士均认为:早就盼望过户完成,海信多年来树立的口碑和商誉让大家能够看到希望。

  从汤业国董事长现场的发言,记者也了解到2005年9月托管到过户完成,海信入主科龙近17个月,在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科龙继续保持了上升的态势。全年销售收入预计将接近2004年的水平,其中冰箱产品产销已经恢复至历史最高水平,冰箱外销市场也得到了有效的增长,预计全年销量增长53%,销售收入增长58%,并且与伊莱克斯、惠而浦、HI等大客户建立了更加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

  “无论是冰箱产品还是空调产品,其销售额的增长均大于销量增长。”科龙电器董事长汤业国指出,这说明海信科龙坚持高端、摒弃传统的靠低价、低端产品抢夺冲击市场的战略已经初步得到体现,已经回归到健康的发展道路,产品的获利能力明显增强。

  与此同时,“着眼于向内挖潜”也是海信科龙解决资金问题的一个良好路径。“举个简单的例子,科龙全部流动资金周转天数从04年到06年整整加速了203天。”汤业国说,这对于由于资金链断裂而陷入经营困境的科龙电器的恢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而海信科龙的系列动作出台也必将带来更多的信任和信心,带动公司业绩的全面提升。高利华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厚健 | 汤业国 | 海信 | 科龙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