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2007商铺放量迎来高峰年 商业地产招租压力骤增

  2007商铺放量迎来高峰年

  戴德梁行昨天发布报告称,今年北京计划开业的商铺面积高达410万平方米,是有史以来商铺开业最高峰。其中,以购物中心模式运作的商铺为280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68.3%。

  购物中心占开业量一半以上

  戴德梁行商铺部高级助理董事张家鹏介绍说:“北京商业供应量逐年增加。北京商业快速进入购物中心时代,新商业地产主流经营模式形成。”

  对于目前北京商业地产项目持有者多数选择购物中心模式经营,张家鹏分析说:首先,与传统的百货公司相比,购物中心更易包容多业态,“一站式”购物更受认可;其次,购物中心的卖场可进行“店中店”组合,独立店铺受到零售品牌的关注和青睐;第三,相对的独立经营对持有者来说便于管理,不同形式的招商活动更容易吸引客流。

  商铺集中开业加大租金压力

  目前商业地产部分商铺大面积空置,而零售商却又找不到合适经营地点。专家认为,这是供需不对等的结果。

  “商铺集中开业对零售商是个好消息,扩大了自身的选址空间;但也将面临更大的招商压力,尤其是持有型商铺租金面临更大考验。”张家鹏说,目前商铺发展与住宅相似,有区域边缘化趋势。同时,由于北京需求旺盛,市中心的商铺未来租金压力会稍小一些,热点地区的商铺租金还会保持向上的趋势。但边缘区域尤其是社区商铺的发展会分流大型购物中心的顾客群。双方只有选择差异化的经营思路,如社区商铺走便民服务的思路,开健身、美容等店,而购物中心引进品牌,走高端经营思路,两者才可减少恶性竞争。晨报记者 王丽娅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鹏 | 商铺 | 购物中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