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农行股改本周拨云见日 整体股改择机上市胜算大

  从种种迹象来看,有关农行‘整体股改 ,择机上市’的改革思路将在此次会议上被正式确定。农行的下一步到底怎么走,近48万农行员工有望在本周得到一个明确的信号。据记者了解,我国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1月19日、20日召开,而农行改革问题正是其中议题之一。

  按照惯例,每次金融工作会议之后,总会有重大改革措施出台,因此金融界都期待着这次会议能就一系列重大金融改革问题给出明确的说法和改革的方向。

  “从种种迹象来看,有关农行‘整体股改,择机上市’的改革思路将在此次会议上被正式确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本报记者表示。不过,农总行对此态度谨慎。“我们希望能得到好消息。”总行相关人士称。

  由于改革思路即将正式得到国务院首肯,农行近日明显加大了备战股改的力度。1月8日,农行派出37个评价组共计500多名审计人员,对37个一级分行进行评价。作为股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内部评价被农行行长杨明生(杨明生新闻,杨明生说吧)视为全面进入股份制改造工作的启动阶段。

  虽然有报道称,农行改革的具体方案将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确定,但郭田勇预计,农行股改真正启动可能还要等几个月。“个人看来,农行改革的具体方案出炉还需要一段时间。”

  由于农村金融改革是本次金融工作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郭田勇认为,农行的股改一定要融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的大环境中,协调发展好城市金融和农村金融两个市场。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明生 | 郭田勇 | 农行 | 股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