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内钢铁老大春节后易主 山东钢铁集团即将挂牌

  随着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与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整合方案日渐清晰,记者从山东国资委了解到,由济钢和莱钢合并组成的山东钢铁集团在春节后即将挂牌诞生。

  据山东国资委的相关人士透露,济钢和莱钢的整合方案已经获得了山东省政府的审批。

济钢集团和莱钢集团将成为新组建的山东钢铁控股公司的两家全资子公司,保留独立的法人地位。

  山东钢铁集团将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但是不设立股东大会,由省国资委行使股东大会的权利。山东钢铁集团成立后,将统一进行济钢和莱钢的原材料采购和未来的产品规划。

  由于莱钢和济钢仍将保留各自的独立法人结构,所以除采购和销售方面采取统一运作,合并对两家集团的其他方面影响并不大。关键是人事变动,济钢集团和莱钢集团的一把手都已经到了年龄线,所以山东省可能会借重组之机,重新确认集团公司和下属全资子公司的管理层人选。

  目前,济钢和莱钢的产能都已经过千万吨,加上企业重组后可获国家批准的日照1000万吨的项目,山东钢铁集团将拥有超过3000万吨的钢铁产能。这将大大超过目前国内钢铁老大宝钢集团,2006年宝钢集团的产能接近2000万吨。

  稿源: 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钢铁集团 | 钢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