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九鼎公共研究所秋风:正确对待原罪,首先要承认原罪是过去式

  个人认为,要正确对待原罪,首先要承认原罪是过去式,此前种种可以不追究,但自今日始,任何违背法律法规的行为都是不能被允许的。于此,国内一些地方走得太远了。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对于种种不规范操作,诸如以不正当手法营造区域市场垄断、违规建帐偷逃税费、违规用工等现象往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听之任之了。

也就是说,原罪的慨念被延伸到今天的企业行为中,原罪成了现罪,形成严重的社会问题。

  所以当我们讨论原罪,追不追究企业家以前的违法犯罪行为、以怎样的尺度追究还是次要的,关键是这一切都过去了,自今日始,任何所有制形式的企业必须严格遵守现行法律的规定,谁敢以身试法就一定要接受处罚,再不能以任何借口包庇企业继续违法犯罪。这样才可能营造出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而公平是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

  一些地方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听任企业或企业家继续违规违法操作,甚至将默允违规当做吸引投资的一大法宝是相当不明智的,是给区域经济 制造隐患。仿佛用纸包火,总有一天连纸一起烧了。而且越晚爆发危害越大。(作者:秋风)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原罪 | 企业 | 违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