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重汽集团拟赴港上市筹资39亿

    本报记者 李宇

    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大型重型汽车制造商中国重汽集团计划6月在香港上市,筹资最多39亿港元。

    据悉,中国重汽集团将于2月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公司计划筹集资金3亿至5亿美元,约合23.4亿至39亿港元。此次上市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及中金。

    中国重汽集团目前持有深交所上市的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51.SZ)约53.98%股权。2003年,中国重汽集团还与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瑞典富豪汽车(Volvo)合资成立了济南华沃卡车。目前该集团旗下拥有商用车公司、动力有限公司等12家全资子公司和济南卡车、桥箱有限公司等9家控股子公司。集团牵引车、300马力以上大功率发动机、装备10升以上发动机的重型汽车销量均居全国首位。

    公司表示,将实施国际资本的多元化,利用和吸收国际资本以拓展海外发展空间,尽快发展成为具备竞争力的国际性公司,跻身全球三大重卡生产企业行列。

    另据市场消息,北京房地产商SO?鄄HO中国计划6月在港上市,筹资4亿美元,保荐人为高盛及汇丰。惠理基金和无锡无接缝油管均计划筹资2亿美元,3至4月上市,保荐人均为摩根大通。另外,汇丰还保荐联邦制药,计划4月上市,筹资1亿美元。 (中证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集团 | 上市 | 筹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