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格力电器(000651):增发被否与负债率过高有关

  格力电器(000651)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被发审委否决,通过向公司了解得知情况如下:公司增发方案被否的主要原因是发审委对公司的负债率过高表示担心。

  格力电器的高负债来源于公司的自然融资(货款的预先收取和材料采购款的延迟支付),是公司和上下游企业一贯的财务惯例,这种惯例的形成是历史的、也是双方选择的结果!也是格力竞争力的体现!只要格力仍能保持其现有的行业地位,这种结算关系就能保持。

当然,发审委对公司的负债率过高表示担心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认为,格力本身和发审委的沟通可能不够是此次被否的原因。根据现有的再融资规定,公司只能在半年后再提出融资申请。

  华泰证券分析师张洪道认为,根据和公司的了解,公司向经销商增发的设想并不因此改变,此次被否影响了公司战略(和经销商形成利益共同体)的实施进度,但不会导致公司未来的经营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仍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被否 | 格力电器 | 审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