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铁道部:今年计划新线铺轨2099公里 复线2347公里

  来源:铁道部网站

  全路计划工作会议今天(14日)在京召开。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陆东福总结2006年铁路计划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07年全路计划工作,并提出总体要求: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路网建设步伐,加强技改扩能提效,加大投融资改革力度,全力推进铁路装备现代化,落实铁路节能环保指标,推进和谐铁路建设,实现铁路又好又快发展。

  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全路计划部门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发展战略要求,抓住加快铁路发展的历史机遇,在项目前期、大规模铁路建设、内涵扩大再生产、装备现代化、投融资改革、节能环保、战备、外资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按照2007年铁路计划工作的总体要求,铁道部今年拟安排固定资产投资 总规模为332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2560亿元、更新改造160亿元、机车车辆购置600亿元;计划新线铺轨2099公里,复线铺轨2347公里,新线投产607公里,复线投产663公里,电气化投产2019公里。

  会议全面分析了加快铁路建设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更高要求,提出了今年铁路计划工作在路网规划、建设理念、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三个坚持”原则:在路网规划实施中,要坚持着眼发展和统筹协调相结合;在建设理念上,要坚持系统优化和强本简末相结合;在工程建设中,要坚持落实各方责任与依法监管相结合。

  陆东福根据国家宏观形势和全路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加快铁路建设的实际,对完成2007年铁路计划工作提出要求。第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有力地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今年铁路安排开工项目70项,计划部门要以铁路客运专线、煤运通道、区际联系通道等重大项目为重点,在前期工作的各项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第二,着力加强投资控制,全面完成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要抓好项目的投资控制,配合审计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第三,突出更改投资重点,尽快发挥建设项目投资效益。要全力确保提速项目投资,加强点线能力协调,加大安全项目投资。第四,确保铁路装备投资,进一步提升装备现代化水平。要积极推进铁路装备现代化项目的实施,全面完成国内机车车辆购置任务,着力提高铁路自主创新 能力。第五,积极推进投融资改革,为大规模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要吸引各类投资者,准确把握合资铁路地位,改进合资管理方式,切实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第六,切实落实节能环保措施,努力实现铁路的可持续发展。第七,加强战备外资管理,全面提高铁路计划管理水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司司长王庆云充分肯定了2006年铁路部门的工作,分析了各种交通方式的发展情况,希望铁路部门正确把握交通运输行业尤其是铁路面临的形势,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实现铁路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目标。

  铁道部总经济师黄民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他特别强调了计划管理工作中最为突出的两个重点---前期工作和投资控制,并分别明确了各部门在这两个工作重点中的责任和目标,要求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努力实现2007年各项计划目标,为促进铁路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林晓莺)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东福 | 计划 | 铁路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