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Web2.0服务领跑市场 中国互联网发展步入快车道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国计算机报报道,中国互联网发展领域每年一度的规模最大的市场调查《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此次发布的简版报告部分内容包括中国互联网50个细分领域中10个主流、热点及潜在高成长领域的 2006年市场规模、增长率、营收结构,以及这些领域内网络广告、搜索引擎、综合门户、网络游戏、电子商务 、即时通讯、博客、宽带视频、音乐、社区/BBS等的发展情况。

  新兴服务挤压传统门户

  2006年中国互联网用户个人消费市场总规模约为2767.46亿元,同比增长47%,包括上网、购物、玩游戏等各种在线支出在内的人均月消费水平为 169.57 元。在本次调查所涉及的50个互联网细分市场领域中,最受关注的网络广告(不含搜索引擎在内)、网络游戏两个领域,2006年的市场营收规模分别达到49.8亿元和59.6 亿元,分别比2005年增长50.91 %和61.96 %。预计今明两年,在基数已经比较高的情况下,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依然分别保持 51.8 %和55.6%的增长。

  搜索引擎、即时通讯等各种新兴互联网服务的发展,对门户等传统互联网服务正在产生较强的市场分流和资源挤压作用。搜索引擎在2006年的增长率领先门户11.16个百分点,2006年其市场规模达到15.71亿元。报告数据还显示,2006年播客/视频分享网站受众规模已经达到7600万人。作为刚刚兴起的带有Web 2.0特征的互联网服务,它们已经迅速得到大众青睐,其用户规模甚至已经超过B2C电子商务、汽车、房地产 等一些发展多年的传统互联网服务。搜索引擎、综合门户、电子邮件等16个互联网领域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1亿人。

  Web 2.0服务领跑市场

  本次调查增加了用户年到达率的统计。这是指某项互联网服务过去一年中所到达的使用过该服务的用户的数量占中国互联网用户总规模的相对比例,以单一用户(而非IP)为基本单位。

  搜索引擎成为2006年用户年到达率最高的互联网服务,其用户年到达率达到93.73%。博客的用户年到达率为74.52%,比去年同期增长12.32%,在所有互联网细分服务类型中是增幅最明显的一个。个人门户/空间、播客/视频分享等Web 2.0特征的互联网服务和威客、视频点播/直播、视频搜索等领导宽带潮流的新兴互联网服务市场,用户年到达率均超过50%。这一系列数据说明,博客等Web 2.0服务在领跑2006年中国互联网市场。

  本次报告系统总结了2006年度中国互联网市场各层面整体发展状况与规模。报告中的多项指标显示,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历经曲折后,从2005年开始在应用层面开始步入快车道。在网络广告等多个关键领域,互联网市场渗透率突破5%这一临界点,标志着中国互联网走出市场培育阶段,开始强势起飞,突破了资本市场阴晴的影响,正在不断完善。(李瀛寰)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服务 | 互联网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