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铁路板块:2007年前景强劲加码

  中国2006年铁路旅客运输与货运量双双创历史新高;铁道部预估2007年旅客运输量增长更为强劲

  铁道部证实第六次火车大提速将于4月18日启动

  铁路运输与设备业者将受惠于需求上升与速度提高

  2006年铁路运输创历史新高,强劲动能将持续

  铁道部公布2006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8.7%至12.6亿人次,货物发送量则同比成长6.9%至28.7亿公吨,双双破历史纪录。

铁道部预估2007年铁路运输需求仍将强劲,旅客将上升8.3%至13.65亿人次,货运量将增加6.6%至30.6亿公吨。我们认为随铁路运输网扩大、速度加快,未来数年铁路运输将维持稳健的增长率。

  2007年铁路基础建设支出将增至2,560亿元

  铁路基础建设2006年支出计1,553亿元,同比增长76%,铁道部预估2007年支出将提高为2,560亿元,此为中国2006-10年铁路建设支出1.25万亿元之一部分,以发展更大、更快、更具效率的铁路网以满足庞大需求。中国亦将花费2,500亿元提升铁路运输移动设备,我们估计2008-10年每年铁路资本支出将超过2,600亿元。

  铁道部将于4月18日提高全国铁路速度

  铁道部长于1月10日全国铁路运输会议宣布,中国将依去年底的计划,于4月18日进行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可供时速200公里以上的火车行驶之铁道全长将达6,003公里,其中部分路段速度可高达每小时250公里。速度提高后,全国将有480列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国产火车上线运用,覆盖全国17个省和直辖市。

  第六次提速将有助于增加旅客运能18%、货物运能12%,此将提高运输周转量,有利于铁路业者如大秦铁路(601006.SS,Rmb8.28,增持)、铁龙物流(600125.SS,Rmb8.81,持有)、广深铁路(0525.HK,HK$5.0,增持)。估计第六次提速的投资共260亿元,主要用于提升铁路设施与装备,以保证营运顺利与安全。中国庞大的扩张计划将于未来数年大幅带动铁路设备与零组件的需求,尤其是具高速能力者。强大的需求将使铁路设备包括火车轮、钢轨、车轴、火车机车、动力系统等厂商受惠。

  结论

  我们维持对中国铁路运输业「加码」评级,原因为需求强劲及未来数年庞大的铁路发展计划。由于大秦铁路掌控中国铁路运煤市场,我们维持其「增持」评级,但铁龙物流的评级因估值已高,仍为「持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路 | 18日 | 4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