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通讯设备:TD试商用 6龙头股评级

  2007年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的四大要点:TD-SCDMA试商用、2G扩容、服务外包、海外突破。总体上我们认为2007年仍属于3G预热期,因此投资者可根据以下国内通讯设备行业的几个特点把握投资方向:

  1、TD-SCDMA开始正式预商用。

关注3G时代国内厂商市场份额的提升空间。目前国内主系统设备厂商在2G,特别是GSM方面市场份额偏低-不到10%,因此在TD-SCDMA建设中市场份额提升空间较大。目前TD-SCDMA主要形成了4对组合,基本以国内厂商为主。

  2、国内电信投资总体增长不大,但存在结构性机会。预计2007年国内电信投资将较2006年有小幅增长,增长幅度最大的为中国移动。因此,2007年电信投资结构调整仍将继续对在GSM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国外厂商、配套设备及支撑服务系统提供商较为有利。传统交换、PHS、CDMA的投资将继续有所下降。但为现有2G移动网络扩容配套、为3G网络建设提前准备,运营商都将继续适当加大对传输网投资额。

  3、电信运营商转型所带来的服务外包机会。目前全球的电信运营商均有计划从网络提供商向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方向演进。未来电信运营商将更多的关注于业务经营,因此网络系统运维管理方面将可能逐步外包出来,从而为设备厂商及支撑服务提供商带来网络托管、运维管理的市场机会。

  4、更加关注企业海外业务拓展所带来的规模效应。拓展海外市场将是带动国内通讯设备厂商收入长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中国的电信投资仅占全球投资的10%,海外市场有广阔的空间。而由于费用额有一定的刚性,海外业务将随销售收入增长逐步体现出规模效应,从而带来整体利润率的回升,但这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第1季度投资策略-底部择机介入。由于通讯设备行业的公司业绩有一定季节性,一般1、3季度为淡季,而2、4季度为旺季。我们认为,投资者可在2006年或2007年第1季度季报前后择机介入。可选择以上四个投资重要方向受益的公司,并同时考虑公司的冶理结构等因素。1)3G-TD-SCDMA直接受益的公司:中兴通讯。2)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GSM网络扩容中受益的公司:华胜天成、亿阳信通、中兴通讯、动力源、中创信测、南京熊猫,这里面我们认为华胜天成及亿阳信通受益较大。其中,华胜天成业绩较为稳定,且又能受益于运营商外包业务的增长。3)海外拓展:中兴通讯、华胜天成(通过为华为、中兴配套设备间接受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cdma | td | 3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