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人寿:盈利将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人寿的H股在香港使用香港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而A股则需依照中国会计准则。

  这样就产生了基于不同会计准则项下的财务数据的不统一。我们认为,在寿险领域,香港会计准则比中国现行会计准则更能公平和准确地反映寿险公司的真实运营状况。

2007年起实施的中国新会计准则将有所改进。我们预测在香港会计准则下,中国人寿2006-2008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7.7%。

  中国人寿应当享受估值溢价。中国人寿H股股价经过近两年的波动和徘徊后,自2005年底开始大幅飚升,截至2007年1月5日,上市以来的累计涨幅高达620%,远远超出同期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股指数。从目前股价所对应的市盈率、市净率等估值指标来看,中国人寿目前的估值水平似乎比所谓国际可比公司贵了很多。但我们相信无论是从定性的角度还是从定量的角度来分析,中国人寿都理所应当地应该比所谓国际可比公司享受很高的估值溢价。

  首次给予推荐投资评级。由于人寿保险合同利润实现和确认的特殊性,市盈率不是寿险公司合适的估值办法。

  由欧洲寿险业发展起来的内含价值/评估价值的估值模型能够更好地反映寿险公司的价值。基于三阶段一年新业务价值模型,我们推导出中国人寿2007年底在10.5%折现率下的每股合理价值区间为人民币30.24元至36.17元。

  尽管从中国宏观经济前景、寿险行业发展潜力和中国人寿竞争优势的角度来分析,我们对中国人寿的基本面充满信心,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实际上,中国人寿的未来也面临着多重风险,如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利率变动风险、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监管政策变动等。近期来看,2007年第一季度可能让市场失望的保费收入增长速度会打击投资者的情绪。而低迷的债券收益率则是中国人寿进一步提升投资收益率的主要障碍。周光中金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会计准则 | 寿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