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金宇集团:07年业绩将快速增长

  06年业绩增长幅度超过200%金宇集团06年业绩预增200%,预计公司全年的净利润在4500万元左右,每股收益0.16元。

  疫苗行业继续复苏公司06年初才重新获得口蹄疫疫苗的生产批文,影响了06年的春防,但公司的销售恢复很快,全年销售额已达3亿元左右。

预计07年春节过后,包括禽流感疫苗在内的其他疫苗也将陆续恢复生产。

  房地产07年凸显利润07-08年是金宇文苑二期集中贡献利润的时间段,预计07年房地产业务将实现回款3亿元,贡献利润3000万,比06年大幅增长。

  羊绒业务剥离时间未定公司的羊绒业务继续亏损,由于06年将计提很大比例的存货损失,预计还将亏损1700万左右,07年的亏损额则将大大减少。

  07年的业绩将继续快速增长从金宇集团的业务构成来看,07年,疫苗、房地产、羊绒这三部分都将继续增长或者减少亏损。我们总体认为,公司07年的业绩可能还有80%左右的增长。预计06、07年的每股收益为0.16、0.29元,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06年业绩增长200%以上金宇集团06年10月份公告:如果第四季度公司各产业经营业绩与前三季度相比不出现大幅下跌,则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将比上一年度增长200%以上。我们通过近日与公司的沟通,了解到这一目标的完成没有问题。

  通过我们的初步测算,预计公司06年全年的净利润在4500万元左右(05年全年为1228万),按照股改后的股本(28081万股)计算,每股收益约为0.16元。

  动物疫苗业务:继续复苏05年导致金宇集团生物药品厂停产的假疫苗事件在06年底有了一个终结。06年12月,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涉案人员做出的一审判决。12月29日,呼和浩特市政府、公司高管也对此进行了通报。关于这一事件我们已经在深度报告中做出过分析(见06年8月29日《金宇集团深度报告-阵痛之中迎重生,风雨过后见彩虹》)。公司深刻的吸取了这次事件的教训,06年以来在生产环节方面的管理力度大大加强,产品没有发生一例免疫失败、没有发生一次客户投诉,这是过去几年没有过的。

  06年,金宇集团的动物疫苗销售主要是依靠口蹄疫疫苗,预计全年的销售金额在3万元左右,与我们预期的也基本一致。随着天康生物的上市,未来口蹄疫疫苗的竞争格局有可能从当前的三国演义(金宇、中牧、兰兽研)演变成四国争霸(金宇、中牧、兰兽研、天康),当然这还需要一段时间,具体市场的发展也还需要继续观察。此外,对于未来口蹄疫疫苗的发展,金宇的基因工程苗和中牧股份的合成肽疫苗都是比较有潜力的发展方向,我们也将对其继续跟踪。

  随着假疫苗案件的了结,金宇恢复全线目录产品生产与销售的目标也正变得清晰。公司包括禽流感疫苗在内其他疫苗产品都正在进行重新报批,预计春节后将获得批文。这些疫苗产品的销售将为07年的业绩做出贡献。

  房地产业务:07年集中凸显利润公司06年的房地产主要是集中在一些物业和商业住宅方面,销售收入为1.3亿,贡献利润在1600万左右。而公司正在开发的金宇文苑二期项目目前销售势头良好,平均售价比一期项目上升了30%以上。二期项目的利润将在07、08年主要释放。预计公司将在07年实现房地产项目的回款3亿元,净利润3000万。

  羊绒业务:继续亏损金宇的羊绒厂06年继续亏损,公司打算逐渐将其剥离,从而淡出这一业务。但目前还在寻找合适的买家。羊绒业务05年的亏损额为1724万,预计公司06年将对存货损失增加计提,把亏损消化的多一点,所以全年的亏损额将在1700万左右。而由于06年将消化较多的历史包袱,07年之后的亏损额将逐年递减。

  盈利预测通过上述分析,金宇集团的三块主要业务在07都将实现增长(或者减少亏损):

  对于疫苗业务,口蹄疫疫苗还将实现一定增长,新获的其他疫苗批文肯定还将增加一定的销售收入。

  对于房地产业务,金宇文苑二期项目07年将集中贡献利润。

  对于羊绒业务,由于06年消化了很大比例的历史包袱,07年的亏损额肯定将下降。

  所以,我们认为,公司07年的业绩还将有较大幅度的上涨空间。初步估计,这一幅度应该在80%左右。预计公司06、07年的每股收益为0.16元、0.29元。

  投资评级我们对比了目前A股上市的3家动物疫苗生产企业,对比其07年的业绩预期,07年动态市盈率最低的为金宇集团,动态市盈率只有21.97倍。

  而按照目前国际市场对动物疫苗企业30倍的估值水平,加上对房地产业务20倍左右的估值判断,我们认为公司07年的目标价为8元左右,离当前的价格还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07年,预计国家对口蹄疫疫苗的拨款投入不会有大的增长;而且,随着天康生物的上市,随着中牧兰州厂的扩产,口蹄疫疫苗市场的竞争有可能会加剧。不过总体来看,这一市场的竞争状况相对其他完全竞争市场还是比较缓和的,价格的竞争不会很明显。

  2、禽流感等其他疫苗预计在07年春节后能重新获得批文,但不会马上生产销售,这其中还有一段工业化试制的过程,具体进程还需要跟踪。

  3、羊绒厂剥离的时间尚难以确定。张力广发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宇 | 金宇文 | 07年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