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惠誉认为 我国对全球钢铁业影响增强

    本报记者 石朝格 北京报道

    惠誉评级日前发布报告认为,中国钢铁制造商对全球钢铁行业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惠誉企业评级部联席董事陈东明指出,“全球钢铁制造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加之铁矿石供需的持续不平衡,使上游主要铁矿石供应商获益,造成今年铁矿石新合同价格上涨幅度接近预期中5%-10%的上限。

惠誉认为,该价格将成为全球铁矿石价格的基准,这有助于支持中国在大宗商品领域作为全球领先者的可信度。

    惠誉预计,2007年中国粗钢产量将达4.8亿吨,年比增长15%,这意味着对铁矿石的需求将增加8000万吨。虽然在过去三年中原材料,如铁矿石、焦炭和电力的价格持续上涨,但对中国主要钢铁公司的影响仍处于可控范围之内;铁矿石价格上涨9.5%使每吨钢铁产品的生产成本仅上升60元人民币左右,毛利润率的下降幅度不超过2%,而且其影响还将因今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而进一步降低。对于高端产品附加值的钢铁公司,如宝钢、鞍钢和武钢受影响会更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