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一机构午间看市

  三元顾问

  午评:大盘纵酒 个股漫舞

  周一大盘开盘快速冲高后一度被打至绿盘,而后进入大幅震荡格局,盘中显示多空双方争夺已经加剧,股指在经过上周连续回调后,已经具备强烈技术反弹的要求,在银行股、地产等大市值股票企稳并伺机反弹的刺激下,年报业绩浪的冲击波点燃了多头反击的导火索,深成指已经化险为夷,有再创新高的可能,沪指也有望成功收回10日均线。

  热点导航:

  盘中活跃板块明显增多,白酒饮料类股票继续表演一骑绝尘的神话,贵州茅台股价已经突破100元大关,五粮液也大涨6.3%,逼近30元大关,山西汾酒、沱牌曲酒也是连拉大阳。另一个受国家大力扶持发展的工程机械板块也整体走强,山河智能、厦工股份均处于涨幅前列,以西飞国际为首的军工概念股也出现了靓丽的表现,西飞国际最高大涨9%,各大板块的持续活跃给市场提供了较多的投资机会。

  点津物语:

  我们可以看到在股指进入盘整阶段,众多板块的活跃同样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获利机会,投资者可把握当前的热点板块,对于业绩预期良好的受国家重点扶持的工程机械类板块,可以择机介入。

  个股攻略:

  厦工股份(600815):公司是国家重点生产轮式装载系列产品的骨干大型一类企业,以18.51%的市场占有率称雄工程机械行业。公司占有国内装载机市场第二大份额,创造出工程机械史上率先实现年产、销装载机双超万台的骄人业绩,拥有当今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其中厦工型ZL50装载机,占据了国内同类产品60%的市场份额。公司主导产品厦工牌装载机是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严格筛选后唯一指定用于南极建设的装载机品牌,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赴柬埔寨维和及驻港部队唯一所选的装载机品牌。而正是这种占有率优势,才引来了作风强悍的全球最大的工程挖掘机制造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对持有厦工股份73.36%股份的厦工集团垂涎。目前该股沿通道上行,可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午评:大盘热点纷呈 指数收复失地

  两市大盘承接上周五大幅下跌趋势,顺势低开,随后迅速出现止跌回升反弹走势,在上破2700点之后遇到减仓盘打压,大盘有所回调,但13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十分强劲,股指再度逐级走高,并在午市收市前创出当日新高,收盘前已经将上周五的跌幅收复了近七成。从盘面情况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绝对权重股出现探底企稳回升的良好走势,这对大盘的止跌回稳起到了积极作用;北京、天津等地的二线房地产类个股走势也是异常强劲,如,北京城乡、冠城大通、泰达股份等,这样的强势延续对于资金的吸引力还是相当大的;在上周五逆势大涨的食品饮料类个股并没有放慢大踏步前进的脚步,在贵州茅台率先成为两市第一支百元股的走势带动下,五粮液、水井坊、维维股份、新天国际等一批个股表现强劲异常,成为最近市场中最火爆的热点;而商业零售板块个股也是表现出色,如陕解放等。我们认为从当前大盘的运行格局看,大盘表现强势,个股主要以业绩出色的成长板块为主,建议投资者在年报出台期间积极关注那些预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

  益邦投资

  午评:牛市格局持续 酿酒飘香万里

  上个周末的大跌并没有基本面的背书,周末的寂静带来管理层理性的政策,尚福林在中国经济政策上发表文章所表明的五项政策,基本没有变化。今天的大盘高开高开高走,市场热点的延续性在酿酒股,以及交通工具当中。当然,一些前期回落的地产板块又被拾起成为稳定大盘的重要力量。金融股等人民币升值概念都成为重要的市场中坚力量。酿酒板块呈现持续加速上涨的行情,古越龙山,五粮液快速上升,特别是低价位的我们推荐的沱牌曲酒,通葡萄酒,维维股份等展现出独特的,集中度很高的市场最最热门股票的特征。由于大量的资金关注,贵州茅台的高价,低价酒类的上升空间已经完全被打开,前景一片光明。有此类的投资者可以大胆持有。

  湘财证券

  午评:盘面上百花齐放 题材股深度挖掘

  周一早盘两市处于强势震荡之中,市场并未随周五的急挫而惯性下跌,消息面上兴业银行IPO在即以及汽油价格的下调对相关板块构成较大的刺激,银行股的止跌企稳也是对兴业上市的一种欢迎姿态。股指重回2700点上方运行,市场下跌跌幅非常有限,而题材股的活跃更值得投资者把握。

  参股金融题材的概念股近期一直表现强势,雅戈尔、两面针、中大股份、湖北迈亚、华升股份、保定天鹅、皖能电力、青山纸业、伊力特、复星医药等大量题材股受到市场深度挖掘,西飞国际、火箭股份、洪都航空等航空航天题材再度上行,茅台站上百元对整个板块刺激明显,医药、科网品种均有强势表现,市场活跃度再度提升,个股呈普涨格局,注意把握个股的轮动机会。

  港澳资讯

  午评:沪指收复10日均线

  沪综指早盘在10日均线压制下窄幅整理了相当长时间,不过随着深市万科A、中集集团、五粮液等权重股推高深成指,沪综指也展开反弹,目前收复了10日均线。

  个股方面,酿酒类个股表现亮丽,贵州茅台目前守稳100元大关,同时随着市场回暖,医药、地产以及软件等科技股纷纷活跃,天津板块和中小板个股整体也有不俗表现。技术面上,深成指形态较为乐观,而沪综指此前连续冲击2850一带未果,预计后市该点位将成为上档的一个重要压力区,后市在2850-2650点之间区间整理可能性较大。投资者操作上应重点关注年报预增等攻守兼备的品种。

  汇正财经

  午评:贵州茅台百元飘香 两市股指展开反抽

  周一股指快速反弹。由于权重指标股集体反弹,上午两市股指低位开盘后迅速冲高,然后有过一波短暂的回调便被拉起,开始逐波上行,最高为2735.03点和7517.89点,其中深成指再创新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595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深成指的走势要强于沪市。两市权重指标股开始恢复元气,经过连续三天的下调,短线抛盘减轻,未包括ST在内涨停个股上午达到20多家。人气重新聚集,买卖趋向活跃。尤其是贵州茅台飘香冲过100元关口。

  消息面上,在出席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指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和资本市场其他制度改革的积极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的基础已经逐步夯实,资本市场正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我们观察到,屠副主席的讲话表明,资本市场战略目标的确立和战略转型的实现,必须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战略服务,有效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具体而言,就是要有力支持国民经济在规模扩张的同时,实现结构的调整、优化;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有力支持我国自主创新战略的落实;在推进改革和促进开放的过程中,有力保障我国的经济安全。立意高远,视野开阔。

  盘面上,受国际原油大幅下挫的影响,航空、物流、汽车等受益板块有望继续表现强势。此外,汽车、医药、机械、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电子、传媒等板块个股跌幅在前,中石化、工行、中行、联通等权重股整体止跌反弹,个股方面工大首创、同仁堂、新天国际、维维股份、中通客车、湖北迈亚共近20只个股涨停,新华医疗、鲁银投资、沈阳机床、西飞国际等个股涨幅居前。尤其是贵州茅台加速了冲击100元大关的步伐,早盘开盘97.05元,开盘后快速冲高,突破百元,最高至101.65元,成为目前两市中唯一一只百元股票,受其影响酿酒食品类个股全面活跃,五粮液、伊利特、泸州老窖等都盘中涨势不俗。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板块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