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汇改相关评论

德意志银行分析称今年人民币可能升4.5%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在资本市场上,银行股,包括A股、H股都受到追捧,尤其是H股的良好表现,被认为是国际资本对中国银行业投资价值的认可。但是,在德意志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Spencer博士看来,“中国金融体系面临着重大挑战,需提升透明度。

”他表示,上市只是商业银行完成了改革第一步。

  上市只是完成了改革第一步

  Michael Spencer表示,银行改革 分为两种,一种是财务方面的改进,通过注资等方式可以让银行慢慢地成长;另一种是根本性的、体制性的改革,如何真正做到改进贷款决策、有效的风险控制和管理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的很多大银行已经成功地走完了第一步,但如何走上第二步,如何正确地走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中国的监管机构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中国的银行大、资金多、市值高,但盈利能力却可更上一层楼,对不良贷款的管理能力等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发展,这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从2007年起中国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中国银行业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Michael Spencer称,如果经济一旦发生放缓的情况,城市商业银行或是中小银行可能面临生存问题。而拥有国家背景的大银行面对的将是不良贷款的升高,进而对经济发展的速度产生影响。

  中资行仍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Michael Spencer说,中国的商业银行在产品开发方面和外资银行仍有距离。但是,中国的商业银行,特别是大银行和国内本土企业还是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这种优势是外资银行短时间内无法突破的。

  Michael Spencer表示,中国金融体系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要提升透明度。如果借款人和贷款银行的信息交流能够改善,这会使银行体系和资本市场更加有效率。

  至于汇率 问题,Michael Spencer预计2007年人民币 会有约4.5%的升幅,年底会上升到7.48元兑1美元左右。

  德意志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Spencer博士在评价中国金融业改革问题时称:

  ◇通过上市,中资银行成功地走完了改革第一步,而要真正做到改进贷款决策、有效的风险管理等,中资银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的商业银行,特别是大银行和国内本土企业还是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这种优势是外资银行在短时间内无法突破的。

  ◇预计2007年人民币会有约4.5%的升幅,年底会上升到7.48兑1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中国 | 改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