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长江中下游水位局部回升 通航形势依然紧张

  新华网武汉1月15日电(记者 田建军)三峡工程11日启动对长江中下游的补水调度机制,加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后,连日来,长江中下游水位出现局部回升。但由于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增加幅度较小,且增减时有反复,中下游通航形势依然紧张。

  据武汉航道局介绍,15日,长江宜昌站水位-0.50米(航道水位),沙市站-1.93米,汉口站1.87米,九江站1.12米,与12日的-0.51米、-1.99米、1.88米和1.19米相比,宜昌站和沙市站水位有小幅回升,九江站经过短暂的上升出现回落,汉口站则先落后升,反复不定。

  武汉航道局沙市航道管理处处长汤九皋说,三峡工程启动对长江中下游的补水调度机制后,沙市水位虽有小幅回升,但效果有限;且近几天宜昌站下泄流量时增时减,长江沙市段通航紧张形势没有得到明显改善。目前,“航浚4号”、“航浚20号”和“冲沙3号”等3条挖泥船仍在沙市江段坚持施工,以保障中游航道畅通。

  据介绍,11日,长江宜昌站下泄流量为4250立方米/秒,12日减为4180立方米/秒,13日、14日增为4220立方米/秒,15日又减为4210立方米/秒。

  去年11月长江进入枯水期后,中下游水位持续退落,中游宜昌、荆江河段达不到2.9米的通航水深,频频出现船舶搁浅险情,中下游工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出现困难。11日,中国三峡总公司决定,正式启动三峡工程对长江中下游的补水调度机制,加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以缓解长江中下游工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困难。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江 | 中下游 | 水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