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中国人寿首次涨停 股指收出光头阳线

  周一股指快速反弹。由于权重指标股集体反弹,上午两市股指低位开盘后迅速冲高,然后有过一波短暂的回调便被拉起,开始逐波上行,一直维持到收盘,最高为2795.33点和7639.52点,其中深成指再创新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略有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190亿元左右。

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开始恢复元气,中国人寿第一次尝到了涨停的滋味,尤其是贵州茅台香飘百元关口。因而两市股指几乎以45度角向上推进,深成指的走势还要强于沪市。股指收出光头阳线,强势特征非常明显。

  消息面上,在出席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指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和资本市场其他制度改革的积极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的基础已经逐步夯实,资本市场正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观察到,屠副主席的讲话表明,资本市场战略目标的确立和战略转型的实现,必须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战略服务,有效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具体而言,就是要有力支持国民经济在规模扩张的同时,实现结构的调整、优化;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有力支持我国自主创新战略的落实;在推进改革和促进开放的过程中,有力保障我国的经济安全。立意高远,视野开阔。

  盘面上,受国际原油大幅下挫的影响,航空、物流、汽车等受益板块有望继续表现强势。此外,汽车、医药、机械、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中石化、工行、中行、联通等权重股整体止跌反弹,个股方面工大首创、同仁堂、新天国际、维维股份、中通客车、湖北迈亚共近90只个股涨停,新华医疗、鲁银投资、沈阳机床、西飞国际等个股涨幅居前。尤其是贵州茅台早盘开盘97.05元,开盘后快速冲高,突破百元,最高至102元然后缓缓回落。受其影响酿酒食品类个股全面活跃,五粮液、伊利特、泸州老窖等都盘中涨势不俗。

  上周五上证指大跌百点,而今周一却上涨近百点,多空轮回让很多的投资者摸不着头脑,在上周五的大跌中很受伤,在今日的上涨中也很苦恼。新年过年股指忽冷忽热,操作难度陡然加大。但在我们看来这正是考验一个好手的时候到了,像06年那样单边上扬的股市,太单调了。而今天的盘面上就精彩的多,在贵州茅台加速冲击100元大关的影响下,众多机构开始雄心勃勃推动中国人寿冲上涨停,经验告诉我们,中国人寿好戏刚刚开台,后市还将带动金融概念股上攻。周一的盘面上真精彩,涨停的个股未包括ST就有近80家,都是红彤彤的,而这是在周五暴跌基础上实现的,真应验了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希望众多的投资者朋友能够和我们一起通过这一轮让人恐慌的暴跌和让人悸动的上涨看清大盘的本质:超级主力有着不同寻常的目的,超级主力的眼光和实力绝非一般机构所比,有时候它们算的不是挣一点钱这样简单,而是提升到战略导向的高度,那就是为后市的拉高做准备!

  短线预计周二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认购权证的动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指 | 涨停 | 中国人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