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市场承前启后 机构精心布局

  周一市场将上周末的调整告一段落,整体出现了走强的格局,在酒类消费品的带领下,大批蓝筹早盘一路上扬,(600519)贵州茅台涨至百元以上,成为07年国内市场出现的第一只百元股,在此激励之下,制造业和医药股纷纷起来响应消费类板块,两市几乎全线出击,下跌家数不足50家,和涨停家数相近。

在这轮牛市行情中,这样的景观已经不足称奇,市场也并没有出现反应异常的表现,而且在上周末的短暂调整中重拾升势,这样的转折在07年的行情中也是合情合理的。近期临近年关,A股市场的激烈震荡表现无不说明机构资金博弈正在加深。对于老主力而言,在高风险位如果能够顺利获利减仓或出局观望自然是年终一大战略,而对于新基金而言,成立后3-6个月的契约建仓期才刚刚开始。日前基金发行规模创下新纪录,06年年底嘉实基金一天400亿元的发行量说明新基金的发行已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繁荣局面,正在向欧美等金融强国迅速看齐,正是资金的源源不断,使得市场投资者对于未来行情期待较大。此外,最近基金频频大笔分红,虽然短期缩小基金规模,但在净值归一之后展开的第二次发行无疑会带来更多的资金流入,尤其这些基金绝大多数都属绩优基金。业内人士估计,在这轮持续营销大战中,至少还将吸收三四百亿元的增量资金。

  06-07市场承接之际,资金的建仓动作也透露出机构2007年布局的一些新特点。由于牛市不同阶段领涨的热门群体和上涨的方式会有显著的差异,投资者必须确立牛市不同阶段的不同的投资理念,并制定不同的投资策略。牛市初期注重的是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进行挖掘,具体衡量上市公司的价值标准就是市盈率水平。在牛市初期的发展阶段,总是以少数个股的悄悄逆市启动进而逐渐走强并成为市场领涨龙头为典型特征的,这一阶段价值投资将成为主流投资理念,业绩和成长性将作为选股的最重要依据。

  因此,目前市场有观点认为,目前阶段应该继续坚持绩优高成长的长线投资主线,长期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升级类行业,如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医药等传统消费类行业品牌龙头公司,以及数字电视、3G、软件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龙头公司;还有受益于十一五规划、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明确的重点行业,如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装备制造业、国防军工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并进一步坚持长期持有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行业,如金融、房地产、航空等,以及有望从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股权激励、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制度变革中受益的大盘蓝筹公司。除了上述已经形成和正在形成的之外,还有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就是奥运题材,以及新股次新股和股本扩张能力极强的中小企业板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基金 | 牛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