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市场中长期主热点分析

  提要:流动性泛滥已成为目前推动市场运行的主要动力,并且可能仍然维持一个阶段,所以本栏目认为中期内仍然要关注权重、金融地产等板块的动向。然而从长期来说,经济增长模式转型才是推动市场运行最具备潜力的主线。

  本栏目认为,流动性泛滥已成为目前推动市场运行的主要动力,并且可能仍然维持一个阶段,所以中期内仍然要关注权重、金融地产等板块的动向。然而资产泡沫的不断累积显然不符合管理层的政策目标和市场的长期发展,也极容易导致管理层的政策干预和在这种干预下出现震荡走势。正如本栏目前述文章所述,本币升值压力下市场流动性的过度增长和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相应动向值得警惕。

  从长期来说,流动性泛滥的格局将受到货币政策的挑战,而消费持续升级以及进出口产业结构调整则是政策所鼓励的方向,所以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是推动市场运行最具潜力的长期动力,诸如医疗体系改革背景下的医疗器械细分行业、出口产业政策支持背景下的装备制造等行业将获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

  一,经济增长模式转变是推动市场运行的长期主线

  本栏目认为,流动性持续增长是不可避免的,而阶段性的流动性泛滥在目前本币升值背景下也极容易出现。总体上,由于资金持续不断的涌入到股市,金融地产和权重板块在中期内依然要重点关注。

  但是,流动性阶段性的泛滥容易导致货币政策骤然紧缩,目前货币过度增长的局面在2007年全年可能难以长期持续。所以,流动性增长仍然将成为推动市场运行的主要动力,而且仍然存在导致市场全面疯狂的可能性,但长期难以维持。

  另外,经济增长模式转型的大背景并没有被充分挖掘,这就决定消费持续升级以及进出口产业结构调整可能会成为推动2007年市场格局运行的长期主要动力,这显然也比较容易获得管理层的认同。

  二,消费持续升级

  在居民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出现了升级型的消费需求,如金融理财、汽车消费、旅游、品牌商品消费、医疗等。

  本栏目认为消费升级将是一个持续并且不断演变的过程,目前如白酒、汽车消费升级题材已经为市场挖掘,然而消费持续升级后将出现新的热点领域仍值得重点关注。而在经济模式转型过程中,政府为推动消费升级而进行的一系列政策重点扶持的领域可能会成为2007年的主要热点区域。

  如在农村和社区医疗市场启动的背景下,选择医药行业作为重点投资行业的根本原因是出自对消费升级主题下投资机会挖掘。我们应该重视政府加强医疗等公共设置体系建设过程促发的行业增长机会。应该说,政策引导和公共领域的投入是十分重要的。完善社区医疗保健的过程中,医疗行业如医疗器械这一细分行业,将会受益于相关需求的高速增长,具备研发优势和在此基础之上建立起进口替代能力的行业龙头型上市公司更是值得我们关注。

  三,进出口产业结构调整

  而在进出口产业结构调整这一主线上,基于目前我国在信息技术产业上的升级并不具备相应的比较优势,而传统产业的出口将逐步萎缩,所以我们应重点关注介于两者之间的制造产业升级过程。

  中国制造业在市场竞争压力、劳动力结构升级、人民币升值和国家政策引导背景下的将完成快速升级过程。在升级的初期阶段,制造行业将需要大量的高技术装备,这显然将拉动对装备产品的需求,从而推动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在日本同期也曾出现这一状况)。

  而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国内需求推动的机械制造行业发展也将改善中国出口产品结构,在本币升值的压力下完成出口产业结构的调整,所以我们应十分重视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机会以及其中部分细分行业的持续成长能力。

  四,市场格局的演变分析

  本栏目认为,流动性泛滥的格局从中期来说可能会持续,所以中期的注意力依然应保持在流动性泛滥推动的相应板块(权重、金融、地产)上。而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说,产业结构的调整才是重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升级 | 流动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