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攻击目标保持最大限度的一致性

  消息面:央行提前为加息打预防针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李超近日指出,现在还无法透露年内是否会再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的手段,这一切要看经济走势以及调控措施的效果来综合分析,今年会不会动,什么时候动,动多少要看这些因素来决定。

在刚刚提高准备金率后,再度讨论加息的问题,也是为下一步的加息提前铺垫。

  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将航空煤油价格每吨降低90元。发展改革委要求,对突破国家规定的价格和变相涨价行为将严肃查处,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的稳定。油价的下跌对运输、化工等企业来说是长期利好。

  资金面:基金重仓股表现最为优异

  盘面上看,复牌的三只个股天地科技、*ST济百、浏阳花炮等都有突出的表现,涨幅都在14%以上。早盘贵州茅台冲击百元,最高上摸102,尽管尾盘收于99.61,但毕竟市场上出现了百元股,这是牛市的一个重要标志。它的强势表现带动了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高价酒的集体上涨。受油价下跌影响,汽车板块中福田汽车、上海汽车、安凯客车、中通客车等纷纷封死涨停,其他汽车股也有突出的表现,汽车股的强势短期还将延续。商业百货类的华联股份、益民百货、友谊股份等都冲击涨停,商业板块不仅有消费升级的刺激,新会计准则也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值得长期关注,这部分上涨的个股大多为基金重仓股。其他上涨的个股板块效应不明显,大多以普涨为主。跌幅榜上看,两市下跌家数有限,周五表现优异的信隆实业今天封死跌停。部分认沽权证跌幅居前。

  技术面:短线还有冲高可能

  周一深沪股指形成单边上扬的强势格局,其中深市大涨6%一举创出新高,而沪指也完成阳包阴的走势,市场氛围仍然偏多。从形态上看,今日沪指大阳收复5日、10日均线,形态上得到有效修复。同时从周线上看,5周均线也对股指形成支撑,短线市场还有上行动力。目前市场仍处牛市格局中,权重股经过短期调整后也有企稳的迹象。但在今日大幅普涨后我们认为个股会形成一定的分化,短线股指存在震荡要求。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在高位呈现钝化之势,开口缩小,同时红柱继续萎缩,短期股指仍有震荡的可能。KDJ指标延续高位震荡格局,J值快速抬升,短线市场还有反弹机会。

  市场疯狂了,在周五长阴杀跌后,周一再度以阳包阴的走势宣告绞杀一切空头。涨停的个股有100多家,下跌的个股仅仅只有20余家,市场向2800点挺进。美中不足的是市场的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但我们对此的看法是,巨量换手意味着分歧,缩量攻击意味着市场的分歧在减小,攻击目标保持最大限度的一致性。

  个股关注汉商集团(600774)

  汉商集团(600774):公司拥有大量土地储备和可供出租的物业,公司获得这些资产成本较低,汉商集团的主要营业场所汉阳商场、知音饭店距在建的琴台大剧院距离不足1公里,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待开发土地接近7万平方米,目前上述地产帐面价值仅为目前实际价值的十分之一,未来升值潜力巨大。汉阳在武汉的城市定位中是旅游休闲区,武汉政府可能加大对汉阳中心地段商业区建设,公司的土地和物业储备资产重置价值高,而且增值高于武汉平均水平。技术上看,该股周一强势封死涨停,后市有望强势填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个股 | 表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