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消费引擎”加速推进行情发展

  提要:经过连续两天的回调整理之后,周一深沪大盘在中国人寿涨停和其它权重指标股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万科A、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的大幅拉升的带动下展开疯狂拉升的行情,个股全线飘红,两市逾百只个股以涨停报收,大盘强势运行的特征十分明显。

消费行业已经成为主流资金重点出击的板块之一,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消费和消费升级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这种增长必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今日市况

  在中国人寿涨停及其它权重指标股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五粮液、中集集团等强势带动下,周一深沪大盘呈现强劲上扬的态势,其中深成指大涨近450点,全天最高冲高至7639.52点,再度刷新行情新高;上证综合指数也将上日失地悉数收复,全天表现为单边上扬的态势,并以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报收,预示短期仍有进一步上攻的潜力。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全线普涨,两市涨停的个股超过100只(含ST个股),仅仅17只个股下跌。从涨幅居前的个股性质来看,大多属于消费及消费升级行业的个股,包括酿酒、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医疗、保险等,如中国人寿、上海医药、五粮液、青岛啤酒、上海汽车、中通客车等,其中贵州茅台盘中一度突破百元大关。商业零售、地产、纺织等个股也有突出表现,如湖北迈亚、万科A、大红鹰、益民百货等。此外,具备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继续有良好的表现,如军工板块的西飞国际、火箭股份、中国卫星、洪都航空等。值得关注的,在中国人寿的强劲涨停的刺激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指标股经过近期的回调后今日再度走强,对推动股指大幅上扬起到关键作用。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2660.07点开盘,最高2795.33点,最低2658.88点,收盘2794.70点,上涨126.59点,涨幅4.74%,成交683.42亿;深成指开盘7177.22点,最高7639.52点,最低7175.44点,收盘7636.45点,上涨449.43点,涨幅6.25%,成交367.87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指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和资本市场其他制度改革的积极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的基础已经逐步夯实,资本市场正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指出,在推动中国资本市场进行战略性结构调整的手段中,最为主要的手段是促进我国优质海外上市公司的有序回归。

  2、据悉,沪深交易所从今年起将不再每周宣布进入股改工作的S股公司名单,而根据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原则,未股改公司应根据自身情况,随时向交易所提出股改动议。

  3、深交所日前发布通知,将于今日起正式实施即时成交剩余撤销申报、全额成交或撤销申报等两种新市价委托方式。至此,深市新《交易规则》中规定的五种市价委托方式已全部推出。

  4、兴业银行于今日公告本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意向书,及发行安排和初步询价公告。公告显示,在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情况下,兴业银行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作为2007年首家公告IPO发行的企业,兴业银行即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届时国内证券市场将再添一支优质蓝筹银行股。

  5、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1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938元。

  后市简评

  经过连续两天的回调整理之后,周一深沪大盘在中国人寿涨停和其它权重指标股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万科A、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的大幅拉升的带动下展开疯狂拉升的行情,个股全线飘红,两市逾百只个股以涨停报收,大盘强势运行的特征十分明显。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日深成指大涨近450点,涨幅高达6.25%,在历史行情中也较为罕见;上证综合指数也大涨126.59点,并将上周五的回调失地悉数收复,预计短期股指仍有继续上攻挑战新高的潜力。

  虽然今天各金融机构正式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从这次政策出台的背景来看,主要是为了缓解流动性过剩压力,防止2007年经济过热的苗头。根据有关预测,为了进一步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今年货币政策总体上将保持偏紧的趋势,存款准备金率仍有进一步的上调空间,因而基本可以排除近期加息的预期,因此对市场流动性不会出现太大的冲击。即使未来存在加息的可能性,但对市场走势也难以产生根本性的逆转。因为从国内证券市场的历史表现来看,加息与证券市场走势之间并没有明显的相关性。而在人民币升值和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基本完成股改的我国证券市场正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中国人寿的强劲涨停和贵州茅台突破百元大关无疑是一大看点。作为国内首只保险A股,中国人寿的发行上市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上市表现也远远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而今天的强劲涨停和105.6倍的动态市盈率更是令市场所折服。中国人寿的突出表现再度点燃了主流资金对权重指标股的炒作热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纷纷响应联袂上扬,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强劲动力。而作为消费行业的龙头之一的贵州茅台今天盘中也突破100元大关,盘中最高冲高至102元,作为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的良好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其他绩优蓝筹打开了上涨的想象空间。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从周一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的个股基本属于消费和消费升级行业的个股,包括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商业地产、旅游、保险、医疗和汽车等板块。显然,主流资金已经转战消费及消费升级行业。事实上,从去年11月以来,笔者反复强调,消费行业已经成为主流资金重点出击的板块,近期也反复强调,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消费和消费升级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这种增长必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注意到,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正确处理好投资和消费、内需和外需的关系,最根本的是扩大国内消费需求。根据其他国家的经验,在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水平后,消费服务需求将呈现迅速膨胀,金融、保险、航空旅游、文化传媒、信息服务、医疗、汽车等消费及相关服务行业都将会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消费 | 个股 | 涨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