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大盘重拾升势 股指将再度向上

  周一大盘重拾升势。早盘沪综指以2660点顺势低开,快速冲高至2707点后再度回落,探底2658点后震荡上扬。下午大盘呈现单边上扬行情。终盘股指报收于2794点,成交6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消息面上,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将航空煤油价格每吨降低90元。

油价的下跌,对汽车、航空等下游企业形成利好支撑。据初步测算,2006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0万亿元,增长10.5%;财政收入达3.9万亿元,增收7000多亿元。当前经济增长的速度仍然偏快,仍面临基础不稳固,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有所加剧。此外,近日,管理层有关部门给十几家基金公司发文,批评其存在销售不规范行为,一些基金公司被要求出具有关销售违规的检查报告。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管理层进一步加大对基金发行的监管力度。管理层对持续营销的控制将一定程度遏制近期基金发行的规模,从新发基金情况看,已经有了明显降温,11月有13只新基金发行,12月回落到7只,而1月份只有3只新基金销售。为了抑制市场流动性过剩的问题,有关专家认为下一步很可能会有加息等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以避免股票等资产的泡沫化。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大盘震荡反弹。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集体回暖,加速了大盘的回升。深圳成指奋力向上,再创新高,带动沪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盘中个股出现普涨行情。从热点来看,消费升级板块加速上扬,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酒业板块。贵州茅台盘中突破百元大关,成为目前市场中绝对价位最高的个股。受其影响,酒类个股纷纷启动,五粮液、通葡股份以及伊利特、沱牌曲酒等强势推高,同时带动了饮料以及乳制品类个股的活跃。随着春节的临近,酿酒行业又将迎来销售高峰期,相关公司业绩的提升值得期待。其次,汽车板块再度崛起。以国内油价下调作为契机,上海汽车、福田汽车等多只股票冲击涨停。据统计,2006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720万辆大关,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新车市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将成为普通消费品进入人们的生活,后市发展潜力值得期待。此外,在中国人寿快速拉停的刺激下,市场做多热情重新迸发,医药、机械、农业、军工以及金融题材股等纷纷出现大涨行情。操作上,除紧跟市场热点外,目前正值年报出台期间,那些预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值得特别关注。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大幅反攻,将周五的阴线悉数吞没。大盘指标股止跌反弹,为股指的上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盘中暗流涌动,多数个股再现普涨行情,主力做多意愿高涨,预计后市股指将再度向上。综合研判:看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盘 | 个股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