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谢企华卸任 宝钢进入“徐乐江时代”

  因年龄原因,谢企华(谢企华新闻)卸任上海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钢集团”)董事长一职,接替者为宝钢集团原总经理徐乐江。这也意味着宝钢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徐乐江时代。

  昨天,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东明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在宝钢集团召开的干部大会上宣布:徐乐江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宝俊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因任职年龄的原因,免去谢企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一年前,宝钢集团曾经进行过管理层的调整:徐乐江接替谢企华的部分职务,被任命为宝钢集团总经理。

  一位宝钢集团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徐乐江与现任宝钢股份总经理艾宝俊的经历迥异。艾宝俊是做财务出身,来宝钢之前是东北大学的财务处处长;而徐乐江大学毕业后就从宝钢的一线做起,从粗轧厂做到冷轧厂,从工人做到总经理,是宝钢的技术骨干。

  业内人士分析,徐乐江进一步执掌宝钢大权,将会从谢企华时代注重规模的扩张转向更加注重技术提升。“一向为人谦和的徐乐江也会逐渐显现出他张扬的一面。”一位宝钢集团内部员工说。

  记者注意到,在此前的多个公开场合,徐乐江也都强调了技术和自主创新 的重要性。谢企华所强调的是“干3000万吨,看4000万吨,想5000万吨,2010年实现一体化运作,成为世界钢铁业前三强”。

  在艾宝俊成为宝钢集团总经理后,宝钢集团称,涉及宝钢股份相关岗位人员变动的,宝钢股份将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在相关岗位变动之前,现岗位人员仍按规定履行岗位职责。

  从2003年2月开始,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宝钢股份董事长由谢企华一人担任。

  在谢企华执掌宝钢的10多年间,宝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宝钢是一个有10万多员工、近2000亿元资产、年产2000万吨钢铁的大公司。2005年,宝钢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名列第309位。

  卸任宝钢的所有职务后,谢企华还有另一个重要角色——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企华 | 徐乐江 | 艾宝俊 | 宝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